车型识别“Hyper-class Augmented and Regularized Deep Learning for Fine-grained Image Classification”

两个贡献,一是使用hyper-class来增强数据,从网络上搜索hyper-class-labeled的数据,形成多类学习任务。二是公式化精细识别模型和hyper-class识别模型,通过挖掘二者的关系提升识别率。

hyper-class 数据增强
数据增强的方法有裁切,镜像,增加随机噪声。但他们的效果有限,主要是信息类似。作者根据图像处理精细类别信息,还有内在的“属性”信息,而且这样的属性标记的图片(比如不同角度的车)容易获取。

最常见的hyper-class是super-class,包括一系列的精细类别。另一种是factor-class,比如车辆,某种品牌的车辆可能包括多于一种的hyper-class(角度),比如人脸的不同表情。下图显示了两种hyper-class的示意。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使用的车辆角度图片使用Baidu搜索,Google搜索的结果是与检索图片车辆型号相同的图片,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hyper-class规则化学习模型

给定图像x,识别结果为y的概率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oftmax函数对factor-type hyper-class概率进行建模,h(x)表示x的高层特征,即,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 uv 表示hyper-class分类模型的权值,Pr(y=c|v,x)如下计算: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 wv,c 表示factor-specific精细分类模型的权值,此时预测公式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factor-specific的权值 wv,c 应该获取factor-type hyper-class分类器 uv 对应的相似高层factor相关信息。

wv,c uv 如下规则化:
这里写图片描述

模型结构如下图(b)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