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配置opencv遇到的问题

一般做法参考

拜小白教你OpenCV3.2.0+VS2017开发环境配置_拜小白的成长之路,告别小白-CSDN博客

关于新版VS2017不能引用 stdio.h iostream 头文件等问题_TLight666的博客-CSDN博客

(包含目录和库目录要添加c++的常用库)

求助:VS2017用DEBUGx64无法编译任何程序-CSDN论坛

(看一下 项目->属性->VC++目录->库文件里面的路径是$(VC_LibraryPath_x64) 还是 $(VC_LibraryPath_x86) ?必须是$(VC_LibraryPath_x64)才行)

VS2019配置opencv详细图文教程和测试代码_木芽博客-CSDN博客_vs2019配置opencv

(记得将三个dll文件复制到C盘的文件夹里) 

VS配置OpenCV教程(超详细)_GodLei1995-CSDN博客_opencv

 (如果直接用debug|x64,修改里面的库目录和包含目录,所有的项目的这两项都会改变,很麻烦。最好用底下的microsoft_x64修改)

遇到的问题

(1)debug从x86改为x64后,iostream等常用头文件找不到了:

那是因为库目录和包含目录里的继承值中没有$(VC_IncludePath)(包含)$(VC_LibraryPath_x64)(库),有了这个才能用

(2)opencv必须在x64的配置下使用

(3)vs软件直接修改debug|64的属性里的库目录和包含目录,则所有解决方案的这个全部都改变,即使重装也无法复原。所以最好修改底下的附属文件。

还有,修改以后,vtm解决方案里的x86没了,暂时没找到解决办法,只能先用x64。若想用完全初始版的包含和库目录,可参考,复制粘贴VS2017 统一配置附加包含目录和库目录 - 灰信网(软件开发博客聚合)(记得x86改为x64)

也可就用opencv的包含和库目录,然后继承默认的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