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详解:在Pytorch和Python中实现神经风格迁移

全文共5146字,预计学习时长10分钟

风格迁移是计算机视觉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子领域,目的是将一幅图像的风格迁移到另一幅图像上,称为内容图像。这项技术支持结合不同图像的内容和风格合成新图像。在这个子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最显著的初步工作(神经类型迁移)是Gatys等人在2015年完成的。以下是应用这种技术的效果图。

从左到右为:内容图像、风格图像、生成的图像

这个方法相当直观,本文是在pytorch和python中实现神经风格迁移的简单指南,并预先解释了这个方法。

Github完整代码:https://github.com/ksivaman/Transfer-image-styling

理解风格和内容

神经风格迁移涉及到将一个图像的风格迁移到另一个图像的内容上。它们分别是什么?

内容就是图像的组成部分。可能是风景、海滩环境、花园里的猫、动物园里的长颈鹿等等……在典型的图像分类网络中,基本上是图像的标签。内容是图像组成的高级表征。

图像风格涉及更复杂的细节:笔触、颜色对比、整体纹理等等……

假设图像的内容是一只狗,不同人画这个“内容”的方式不一样,也就是说狗的模样会不尽相同。这种差异形成了图像风格。你的笔画可能会更粗更有活力,而我的笔画可能会更细更钝。

这些定义有助于理解目的,但实际上,实现该算法需要更精确的定义。可以使用下面概述的标准图像分类网络获得这些定量定义。

卷积神经网络(CNN)是图像分类的常用方法。为了进行分类,CNN将图像作为输入,并应用一组卷积滤波器、最大池化和非线性激活来给出更密集的输入图像表示。

更全面的CNNs指南:https://towardsdatascience.com/convolutional-neural-networks-from-the-ground-up-c67bb41454e1

卷积网络丢失了大量的输入图像信息(尤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