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red BRIEF

我们知道,BRIEF并不支持旋转,为了得到旋转的BRIEF描述子,我们该怎么解决呢?

在BRIEF的那篇经典论文(ECCV2010)中,作者提出的方法是对每一个图像块做透视变换后的旋转点集计算BRIEF描述子,但是这种方法所花费的成本是巨大的,所以有人提出了一种更为有效可行的办法,就是根据点的方向来控制BRIEF的生成,叫做steered BRIEF,论文地址https://www.willowgarage.com/sites/default/files/orb_final.pdf。

对于一个点(xi,yi)上由n个二值测试生成的任一特征集,定义一下size为2xn的矩阵:


设该图像块的方向为(计算图像块的方向请参考moment),使用的旋转矩阵为,于是上述公式中的矩阵可以转化为如下:

            (1)

回顾下上篇文章中的BRIEF的计算公式:

有了公式(1)的转化,公式(2)可以改写为:


在计算之前,需要构建查找表,离散化,0-360°,增量为12°。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