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5学习心得-2D

Unity5学习心得-2D

聊聊2D和3D

自从手机游戏走上历史舞台,先后出现了无数优秀的2D游戏和3D游戏。而在引擎大战中,大家心里也就有了定论,Cocos2d-x做2D,Unity做3D。不过从2014年开始,Cocos2d-x也开始发力3D市场,而Unity也开始垂涎2D领域。那么在技术角度2D和3D到底有什么区别。
笔者看来,它们的相同点是:都还是使用OpenGL ES语言来进行绘制,那么区别就在于2D没有Z值(其实Cocos2d-x的sprite是有Z值的,但是Z值只是用于排绘制的前后顺序,优化绘制性能使用,想想确实在2D中Z值也就只有这么点用了),且摄像机视角固定(在3D中,每帧可能都需要更新摄像机位置,而在2D中,摄像机可以一直保持不动)。
本质上貌似也就只有这么点区别,但是Cocos2d-x针对2D做了很多的优化,Unity在3D中使用到了大量的先进图形学技术。这些,我认为是它们之内无法短时间战胜对方的。
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用哪个引擎,当然是习惯用哪个就用哪个。
对于引擎开发者来说,多看点总是好的。

Unity中的2D

Unity目前已经支持创建2D或者3D项目了,方式也就是在创建项目的时候进行选择,选择的结果会致使Unity编辑器进行不同设置(比如图片是按照texture导入,还是sprite)。即使选择错了也没关系,开发者可以在任意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