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O入门(八) - TraCI

SUMO入门(八) - TraCI

TraCI
TraCI/Interfacing TraCI from Python

TraCI 是 “Traffic Control Interface” 的简写。
通过访问正在进行的道路交通模拟,它可以检索仿真对象的值并“在线”操纵它们的行为。

1 使用TraCI

SUMO启动

TraCI 使用基于TCP的客户端/服务器的体系结构来提供对SUMO的访问。

因此,SUMO充当使用其他命令行选项启动的服务器:–remote-port <INT> ,其中<INT>是SUMO用于侦听传入连接的端口。 可以连接的客户端数量可以作为附加选项 –num-clients <INT> 给出,其中1是默认值。 请注意,在多客户端方案中,您必须使用 SetOrder-command 明确指定客户端的执行顺序。

当使用 –remote-port <INT> 选项启动时,SUMO仅准备模拟并等待所有外部应用程序连接并接管控制。
SUMO作为TraCI服务器运行时,将忽略 –end<TIME> 选项,SUMO将一直运行,直到客户端要求仿真结束
使用 SUMO-GUI 作为服务器时,必须使用 播放按钮 或在处理TraCI命令之前设置选项 –start 来启动仿真。


关闭仿真

使用 TraCI 时,将忽略SUMO的 –end<TIME> 选项。 而是通过发出 close命令 来关闭仿真。
要检测所有路径文件是否已用尽且所有车辆都已离开仿真,可以检查命令 getMinExpectedNumber 是否返回0。一旦所有客户端发送了 close 命令,仿真将立即结束。

也可以使用load-command通过新的参数列表重新加载模拟。


TraCI命令

TraCI命令分为13个部分,它们对应于各个模块: gui,lane,poi,simulation,trafficlight,vehicletype

  • 4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