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Xlconcat input pins are connected to different type of pins (redux)

当concat接入的端口都为中断类型时,如果添加一个新的端口,接入端口名称为rst,即便其只是名称为rst,而作用为中断,也会让系统自动识别成rst类型信号,从而导致报错。解决方案:修改端口名称,或者简单写一个rtl ip核,将名称换一换就行。

2024-01-02 11:45:41 433

原创 自建ip核导致makefile报错问题

vivado在创建IP核后,vitis xsa平台编译会产生makefile的报错。更改这四个makefile文件,data_trans为自建ip核名称。

2024-01-02 11:41:04 456

原创 VDMA IP核 vitis代码使用

例程中的代码是经典的三缓存VDMA函数,虽然函数名字写着三缓存,但其实VDMA的帧缓存数量不在代码中设置(也可能是我没发现),如果想改变帧缓存的设置,可以在BD设计中对VDMA IP核进行修改。vdma_context->InstancePtr->MaxNumFrames就是帧缓存数量,是平台自带的参数,由BD设计决定。在例程的基础上添加了模式选择,也就是vdma_run_mode mode传入参数,可以选择只读、只写、读写模式。一个比较经典的VDMA的初始化代码串,其原型是这个例程。

2023-12-14 18:32:01 173

原创 QT类的声明与构造函数初始化

在UDPClient类中,如果您已经声明了一个成员变量(例如),并且该成员变量是一个类的对象(不是指针),则通常不需要在构造函数中再进行类似的初始化。这是因为当UDPClient的实例被创建时,其成员变量(如mutex)会自动调用其默认构造函数进行初始化。对于QMutex类型的成员变量mutex,这意味着在UDPClient的构造函数被调用时,mutex已经被初始化并准备好使用。

2023-11-29 12:05:18 233

原创 QT 多线程处理

QT

2023-11-29 12:04:16 37 1

原创 晶振差分时钟

所谓差分晶振,顾名思义,就是输出是差分信号的晶振。差分晶振是指输出差分信号的晶振,通过使用2种相位彼此完全相反的信号,从而消除了共模噪声,从而实现一个更高性能的系统。

2023-10-27 15:12:00 162 1

原创 正交调制降频相位式激光测距论文笔记

略。

2023-09-17 22:40:09 201

原创 激光测振的原理(学习笔记1)

激光多普勒测振系统将激光光束照射在粗糙目标表面,通过检测回波光束与 本振光束之间的相位差异来分析目标振动所产生的多普勒频率调制信息,从而获 得目标振动的位移、速度等物理量。

2023-09-17 13:23:42 754 1

原创 Gamma Lut IP使用

【代码】Gamma Lut IP使用。

2023-09-12 19:48:28 143

原创 VDMA使用

参考了该博客。

2023-09-10 17:07:50 673 1

原创 Sensor Demosaic IP核使用

当然,下面是该接口表的中文翻译和相关解释。

2023-09-10 16:46:32 532 2

原创 电路板绘制技巧

记录一下作为一个新手在PCB绘制过程中踩过的一些坑。

2023-09-10 13:19:07 297 1

原创 数字信号处理-原理、算法与应用读书笔记01——第一二章

奈奎斯特频率(Nyquist Frequency)奈奎斯特频率是信号采样中的一个关键概念,定义为采样率的一半。具体来说,如果一个连续信号以fsf_sfs​的采样率进行采样,那么奈奎斯特频率是:fNyquist=fs2f_{\text{Nyquist}} = \frac{f_s}{2}fNyquist​=2fs​​该概念来源于奈奎斯特采样定理(也称为奈奎斯特–香农采样定理),该定理指出,一个连续的带限信号(即,最高频率成分为fmf_mfm​)可以通过其采样值完全恢复,只要采样率fsf_sfs​满足:

2023-09-08 16:41:17 430 1

原创 PL2PS2PL v3.0 数据输入的实现2

米联客给出的数据输入仅仅是在相同时钟域下的实现,fifo的输入输出时钟都为100MHz,然而在我的项目中,需要的是对音频信号以31.25KHz进行采样,然后将采样得到的数据以40MHz的速率送到fifo中,并以120MHz的速率进行读取。在读取到DDR中之后,在PS端进行滤波处理,滤波结束后DMA以120Mhz传输到fifo_out,并以8Mhz进行读取输出。这篇将记录异步时钟域fifo的实现。

2023-09-06 13:58:51 100 1

原创 PCB封装绘制(MC20901为例)

按1绘制矩形,并调整矩形长宽为芯片封装尺寸,将类型调整为线条,图层改为顶层丝印层,线宽可以先适当调小,方便放置焊盘按2绘制焊盘,修改形状和宽高为芯片封装尺寸,并将图层改为顶层。使用对齐、分布等工具,将焊盘排列准确,焊盘大小可以比封装要求稍大。使用重新编号工具,纠正焊盘编号。添加一些细节,标注好一号引脚。

2023-08-07 10:17:12 289 2

原创 PL2PS2PL v3.0 滤波处理

可以看出滤波器功能完美实现。

2023-08-02 16:55:02 443

原创 PL2PS2PL v2.0 数据输入的实现

主要借鉴了米联客的dma传输方案。纯菜狗,代码和设计中有很多冗余操作,突出一个勉强实现,不会优化,记录一下学习过程,大佬见谅。

2023-08-02 11:19:59 140

原创 PL2PS2PL v1.0 关于axi4_stream data fifo和dma ip核

v1.0v2.0。

2023-08-01 21:20:50 542 1

原创 IMX335 Datasheet

Window Cropping Mode是一种图像窗口裁剪模式,该模式允许在图像传感器信号中任意位置剪裁和读取图像。裁剪的位置是根据有效像素的起始位置(在全像素扫描模式下为(48, 176))来设置的。这个窗口裁剪功能仅适用于全像素扫描模式,并且垂直和水平周期以及帧率被固定为该模式的数值。在窗口裁剪模式下,通过水平和垂直裁剪设置可以裁剪图像,从而实现只输出指定位置的图像部分。裁剪的像素会在水平方向上左对齐,并扩展水平消隐期。

2023-07-21 14:20:00 1928 1

原创 DC-DC降压电路设计

简单记录一下。要画一个40V降压到12V、-12V、3.3V的电路,以减少PCB上的电源接口数量。采用TPS5430DDA降压芯片直接去翻datasheet中的例程。

2023-07-19 16:31:00 235

原创 YOLOv5 windows GPU搭建

这个错误提示表明,代码试图写入文件 'E:\studydata\deeplearning\yolov5-master\owndata\cat\datasets\labels\train.cache.npy',但是遇到了问题。1. **检查路径是否正确**:确保 'E:\studydata\deeplearning\yolov5-master\owndata\cat\datasets\labels\' 这个目录存在。可以在下面网站中下载作者训练好的权重文件,不同权重的识别效果不同,训练对应权重的时间也不同。

2023-07-17 13:28:41 1568 1

原创 YOLOv5 windows CPU搭建

进入requirements.txt文件,复制第二行代码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到终端中运行。打开cmd窗口,输入conda create -n yolov5 python=3.10,创建新的环境,避免配置时出错影响其他环境。如果该文件夹出现下列两个图片,则代表yolov5网络copy成功,后续可以尝试训练自己的数据集。可以在下面网站中下载作者训练好的权重文件,不同权重的识别效果不同,训练对应权重的时间也不同。选择解释器路径为刚创建的虚拟环境解释器。

2023-07-16 17:14:52 1707 2

原创 FPGA实现YOLOv3 tiny 代码分析

【代码】FPGA实现YOLOv3 tiny 代码分析。

2023-07-12 20:23:04 2491 9

原创 FPGA_神经网络LeNet——前向传播

一次特征图的输出,需要卷积核将整个图像遍历一次,以32*32*1,5*5为例,步长为1,卷积核需要走28*28步,让单个卷积核一步步往下走,固然能节约FPGA计算资源,但是时间的耗时过久,需要在时间空间上找到一个平衡,官方案例中采用14个卷积单位(convUnits)并行的方法,一次计算14个5*5窗口,也就是半行卷积,卷积两次为一行,卷积56次,为图片的单张特征图结果。CU就是一个简单的卷积窗口计算,在这个例子中,CU将输入的5*5图像窗口数据和5*5卷积核进行点积计算,最终输出一个16位卷积结果。

2023-07-09 21:20:33 2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