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 总线3-line、4-line的定义

网上搜了下,发现各种说法都有,找一个spi器件的datasheet看了下,明确了3-line、4-line真正的定义。

第一种:3-line是指CSX(Chip selection signal)、DCX(Clock signal)、SDA(Serial input/output data),其中CSX也写着CS片选,DCX也写着SCL时钟信号;4-line在3-line的基础上多了WRX(data/ command flag),也叫着D/CX。这种情况下是半双工,数据只能往一个方向传输,例如SPI的屏只需要输出。

第二种:3-line是指CSX(Chip selection signal)、DCX(Clock signal)、SDA(Serial input data)、SDO(Serial output data),其中SDA也叫MISO,SDO也叫MOSI。4-line在此基础上多了WRX(data/ command flag)。这种情况下是全双工的传输方式。

第二种其实不能叫3-line和4-line,实际上是4-line和5-line了,所以很容易引起误解,猜测应该是把CSX脚忽略了这么叫的。明白了就行不纠结,以实际应用,根据需要来决定几line。

补充一下:因为3-line(上面的统一说法)没有WRX,所有要有1bit来说明是command还是data,经常就会有3-line 9bit,4-line 8bit的说法。

另外SPI的相关知识就是4种工作方式了,这个网上的答案没有异议。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