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如何赋能产业外勤工作(FSM)

大家谁在不查资料的情况下知道FSM是什么英文单词的全称?FSM在国外是非常火的一个领域,但是在国内能查到的资料极其有限。FSM全称是Field Service Management,可以翻译成外勤工作管理,这类工作包含设备维修、工厂的生产制造、商品运输等,基本都跟产业相关。AI赋能FSM,也就是AI在产业的赋能。

屏幕快照 2021-04-12 下午8.07.05.png

AI 在FSM市场的发挥空间

AI在FSM领域有极大的发挥空间,体现在很多调查报告的数字上。比如45%的一线技术操作人员认为FSW需要效率提升,52%的FSM行业公司还在沿用纯人力的模式去做一些任务的分配、产品的良品率监测等。根据Gartner的一份报告,AI在FSM行业的渗透率会达到30%。随着AI的不断渗透,会进一步增加传统产业的效率。接下来重点介绍下,AI在FSM可以被应用的重点领域。

屏幕快照 2021-04-12 下午8.23.27.png

AI在工作调度方面的优化

屏幕快照 2021-04-12 下午8.19.05.png

如何合理的去分配人力资源是AI赋能FSM的重点方向。比如一个公司有10个修理工,每个人修理每种事故的速度不同,专长不同。在这个公司所属区域有30个不同问题、不同区域的故障需要修理。怎么最大效率的分配人力资源,单纯依靠规则很难,这就是AI可以提效的地方。

AI对已有知识的增强

大部分产业都有这样的苦难,如果一个老师傅退休了,那么他多年积累的经验会有很多流失掉,无法继续延续。

屏幕快照 2021-04-12 下午8.24.52.png

通过AI的NLP和CV等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数据的归档能力。比如把一些老员工的笔记利用OCR技术识别出来,然后使用NLP技术提炼里面的一些精华内容存储到数据库里,并且对数据做整理,这样就可以完成一些实践知识的积累和分类,便于知识资产继续延续下去。

AI视觉分析

屏幕快照 2021-04-12 下午8.28.00.png

目前很多产业的故障检测等都是依靠工程师的经验去判断,要依靠肉眼,但是资深工程师毕竟数量有限,能否通过CV的方式提升工程师的检测工作,是AI在FSM领域落地的一个关键点。

总结下

本文为AI如何在FSM领域落地总结了一些方向,基本上是参考了一本国外的电子书,书名是《AI in Field Service》,推荐大家有时间去看一看。我个人觉得AI的最大机会是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变革,特别是中国这种生成制造业大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