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纯粹的管理?

  我没有在很大型的国际或国内公司工作过,所以不太了解这些公司的管理人员是如何来工作的,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开会,然后制定出一些规章制度,并监督员工们按规章制度来做事,这应算是纯粹的管理,很多应聘者喜欢往管理方面发展,在他们的眼里管理就是不再需要做很多实际的事情,这是我都不喜欢看到的,我个人认为在国内中小型企业里最好不要存在纯粹的管理,管理者必须参与到具体的实际的工作中,这样才能将管理工作做得更合理更有效,中小型企业是锻炼一个人的好地方,它们也许不是很规范化,也许看起来有点混乱,但需要你一专多能,因为这些公司往往分工不会很明细,我曾经在一个公司里兼任很多的职位:需求分析员,软件工程师,技术支持,客户服务,市场推广等,因此上班时间基本上都是忙忙碌碌的,在类似的公司里如果你只是埋头做好你的那份工作比如CODING,而对别的工作置之不理,就很难出人头地。

很难想象,在一个软件项目实施过程中,身为项目经理却从不参与项目的设计、分析与开发工作,我不太相信这个项目能成功地按时完成,我个人认为在国内的中小型软件企业中项目经理应是项目实施过程中最骨干的力量,他应参与到设计、分析与开发这些具体的实际的工作中,并使整个项目的技术、进度、管理等问题在自已的控制范围内,既能将项目模块化地分出去给下属做,又能很好地将这些模块进行整合调试,并恰当地制定开发规范、源码规范、接口规范、管理规范等等,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一些地方不在你控制之内,那么你应提醒自已,要去努力将它们变为在你的控制范围内,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我的团队里,我不太喜欢追求纯粹管理的员工,我们讲究细节,讲究效率,更讲究实用,没有无缘无故的升职,所有人必须做出可衡量的业绩,技术管理员必须是技术方面的权威,对技术要有浓厚的兴趣与广泛的涉猎,而且还要密切关注市场,要多接触客户,善于与管理层沟通,具有将客户需求、市场、销售和商务资源融合到相应的研发战略之中。因此在我眼里没有纯粹的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