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好的时代----2010年最佳职业: 软件工程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业排名网站日前评出了2010年美国50大最佳职业,软件工程师位居科技类榜首。( : 以下为2010年部分最佳职业:科学与技术:1. 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2. 系统分析师 3. 网络架构师 4. 生物医学工程师 5. 环境科学技术员  6. 水文学者  7. 环境工程技术人员  8. 土木工程师)

 

这是相当令人欣慰的新闻,我为自已的职业而感到无比的光荣,我记得前两年曾经写过一篇BLOG叫:程序员是一个美好的职业( http://www.vchome.net/blog/show.asp?id=269 ), 现在看来当初是有一定的前瞻性的,不禁沾沾自喜。

 

但这是美国的排名,我不知道在我们国家是否也是如此,我想即使现在不是,未来也一定是,计算机及其系统会慢慢浸透我们所有的工作与生活,我们会越来越依赖于计算机与软件系统,而软件工程师会渐渐成为这个社会中最关键的角色,他们的工作与服务是这个社会正常稳定运作的重要保证,未来的战争是信息化的战争,而软件工程师就是最好的武器。

 

说多了,有点飘了,回到现实中,很多事实却是残酷无情的,IT公司里许许多多的程序员们没有女朋友,分析一下原因:(1)性格内向,不善言语,特别是肉麻范畴的,程序工作是一件理性的、具有较强逻辑性的工作,而恋爱似乎毫无理性毫无逻辑;(2)天天面对电脑,社交圈很小;(3)工作较累,经常加班;(4)收入不上不下的,工作缺乏稳定性,没有归宿感;(5)社会地位不高……..这些似乎与最佳职业差得太远了,理论上最佳职业应该是很受异性欢迎的,看来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无论如何,在新的一年里看到这么一个新闻,总是令人开心的,我们相信前途是光明的,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祝各位同行新年快乐,事业有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