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TM32cubeIDE环境移植rtthread

1.新建stm32工程

用mx图形界面配置好将要用的串口,内部外部时钟,本例使用了外部高速时钟(HSE)以及外部低速时钟(LSE)。打开调试(SYS中的Debug选项选Serial Wire),   配置好时钟树,再点保存生成代码(不要配置project中的选项)。

 

2.rtthread源码拷贝

将rtthread源码放在一个文件夹(名字随意,本例取名rtthread)后添加到当前工程主目录下。

删除除了bsp、components、include、libcpu、src这5个文件夹外其他所有文件及文件夹。 (非必须,但如此做就得在工程里做配置,麻烦,所以直接删除方便点,以下同理)

删除libcpu文件夹下除了arm的所有文件及文件夹。

 

将bsp/stm32/libraries/HAL_Drivers文件夹; 以及bsp/stm32/libraries/templates/stm32f4xx文件夹下(根据芯片选择,f0,f10,f2,f4.....)的applications、board文件夹以及rtconfig.h文件拷贝到bsp目录下并删除其余内容。之后再将board文件下的CubeMX_Config文件夹删除。

 

3.cubeIDE工程配置

回到cubeIDE,右键当前工程选择Refresh(刷新),就可以看到刚刚添加的rtthread目录了。

右键当前工程,选择Properties,左侧选择C/C++General->Paths and Symbols,在右侧includes中把以头文件下路径添加进去:

    rtthread/bsp

    rtthread/bsp/HAL_Drivers

    rtthread/bsp/HAL_Drivers/drv_flash

    rtthread/bsp/HAL_Drivers/config

    rtthread/bsp/HAL_Drivers/config/f4

    rtthread/bsp/board

    rtthread/components/drivers/include

  • 11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