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Reactor 之水面

1、什么是water?

      reactor中的Water对象可以逼真地模拟出自然界中的水面,以及物体在水面上下浮沉、生成波浪和涟漪等效果。 对落在水中的物体,reactor根据其质量和大小计算出它受到的浮力,以判断哪些物体下沉,哪些物体浮在水面。Water对象的密度是可调的,这样就可以模拟出其他液体的效果。 reactor为水对象使用空间扭曲来模拟它,在预览窗口中可以直接观看效果。但由于空间扭曲是不能被渲染的,如果想将水的效果用于最终动画还需要为其添加一个Plane并与水面关联。

 

2、参数中英文对照: 

Properties (属性)卷展栏
SizeX/Y (X/Y轴方向上的尺寸):设置水面的规格。
Subdivisions X/Y (X/Y轴方向上的细分):设置水面网格的复杂度。
Landscape (地形):虽然水面定义时使用了一个长方形,但模拟时可以生成不规则的水面效果(比如水中的礁石),这时需要使用此项。选中前面的复选框,并单击后面的按钮为水面指定一个地形几何体,此时水面将被"固定"到该地形上,在模拟时生成的波浪和涟漪都会受到地形的影响。
Wave Speed (波速):设置波浪在水面形成波峰的速度。
Min/Max Ripple (最小/最大涟漪):设置波浪在水面形成涟漪的尺寸上下边界。
Density (密度):设置液体密度,默认值为1,即水的密度。 Viscosity (黏稠系数):液体对流动的抵抗能力,也即物体在液体中移动的难易程度。此值越大,物体越难在液体中移动。
Depth (深度):设置液体的深度。
Disabled (禁止):选中此复选框时,水对象将从模拟中移除。 Show Text (显示文本):关闭此项时,视图中水的空间扭曲旁不会显示Water标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