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习笔记——第三十讲——方差定义和计算公式

 

1. 方差概念的引入

 

2. 方差、标准差(均方差)的定义及计算公式

 

3. 0-1分布的方差

 

4. 泊松分布的方差

 

5. 均匀分布的方差

 

6. 指数分布的方差

 

7. 方差的应用实例——投资方案评估

 

 

  • 16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一门研究随机现象的规律性和统计推断的学科。它的基础是概率论,该理论研究的是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数理统计则是根据观察到的样本,通过对未知参数的估计和对假设的检验来对总体进行推断。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应用非常广泛,涉及到许多不同的领域。在自然科学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用来建立和分析模型,解释实验结果,以及进行科学研究。在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中,它帮助研究人员通过统计分析来得出结论,并提供可靠的推断和决策依据。在工程领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用来分析和优化系统的可靠性和性能。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笔记PDF》是一种学习资料,它提供了该学科的基本概念、定理和方法。这份笔记可以帮助读者理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并提供实际案例和习题来加深对这些概念的掌握。通过阅读这份笔记,读者可以了解概率、随机变量、概率分布、统计推断等重要概念,以及它们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这份笔记的PDF格式使得它可以方便地在电子设备上阅读和存储。读者可以自由地选择在自己的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上学习,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此外,PDF格式还允许读者进行注释和书签,方便他们标记和回顾重要内容。 总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笔记PDF》是一份有助于理解和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习资料。它提供了基本的概念和方法,并通过实例和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同时,它的PDF格式也方便读者在电子设备上学习和存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