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破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实现企业一体化决策管理

引言

如今传统制造业不再局限于单一化的产供销生产链,企业的业务系统覆盖面越来越广,为企业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产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许多问题。传统制造业内部人员数据整合和分析能力无法迎合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给企业一体化决策带来不良影响。本文就山西重汽深度解读数字化管理如何解决传统行业“信息孤岛”问题,实现企业信息一体化管理。

公司简介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19日,是由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的大型汽车制造企业。 公司前身陕西汽车制造总厂,是国有大型一类骨干企业,是国家保留的唯一的重型军用越野车生产基地。2002年2月份,陕西汽车制造总厂整合宝鸡车辆厂,联合陕西东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卡福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红岩弹簧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组成多元化投资母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背景

  •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始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企业业务系统覆盖面广,目前已建设覆盖生产供应、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综合管控等核心价值链的各类信息系统数十个。
  • 企业海量的数据资产和原有独立的业务系统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企业进一步信息化交流的阻碍,也为企业的一体化决策带来困扰。
  • 公司认为,如何有效利用这些海量数据,进行精确地、深入的市场分析,并将分析的结果应用于企业发展决策当中,将会对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此,如何将各信息系统串通,让数据灵活运用,从海量数据中挖掘价值数据,为领导层决策提供即时有效的支持,实现运营可视化和数字化辅助决策,成为信息化建设中的新方向。基于以上背景,公司决定选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