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15 名技术领导力书籍

向技术领导地位的转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技术领导是不同的。领导技术团队不仅需要管理技能,还需要技术实力和驾驭科技世界的能力。在数字产品上工作,您需要了解如何领导您的技术团队,为用户提供高价值,同时保持敏捷并准备好改变方向。高级工程师和敏捷经理的这种独特组合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或自然而然。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但是有很多帮助可以帮助您开始。我们收集了一些最好的技术领导力书籍,因此您可以抓住最大的成功机会。请记住,学习是在任何领导职位上取得成功的关键。成为技术领导者需要技能、奉献精神和知识,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新信息加以改进。书籍提供了深入研究主题的绝佳机会。我希望您发现我们的技术领导力书籍清单有用:对技术感兴趣朋友可以加这个扣扣2779571288交流。

前 15 名技术领导力书籍

1. Camille Fournier 撰写的“经理之路:技术领导者的成长与变革指南”
无论您在哪里工作,都很难管理人员。但在技术行业,管理也是一门技术学科,学习曲线可能很残酷。在本实用指南中,作者 Camille Fournier(技术主管转为 CTO)将带您了解从工程师到技术经理的每个阶段。无论您是新经理、导师还是寻求新建议的更有经验的领导者,本书都是理想之选。拿起这本书,学习如何在您的组织中成为更好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2. Michael Lopp 的“Managing Humans: Biting and Humorous Tales of a Software Engineering Manager”
阅读 Michael Lopp 从他在 Apple、Pinterest、Palantir、Netscape、赛门铁克、Slack 和 Borland 担任经理的各种经历中提取的带有严肃教训的搞笑故事。他不动声色,讲一些他可能不应该讲的故事。但它们具有神奇的指导意义,并产生了 Lopp 对领导力的敏锐洞察,这些洞察力切入了问题的核心——无论是与你的老板打交道、处理懒惰者、雇用顶级枪手,还是目睹一个棘手的项目完成。您将学习如何领导工程师、处理冲突、雇佣好员工、激励员工、管理老板、发现如何拒绝、了解不同的工程个性、建立有效的团队、组织好会议、扩大团队规模。

3. Marty Cagan 的“灵感:如何创造客户喜爱的科技产品”
在 INSPIRED 中,技术产品管理思想领袖 Marty Cagan 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大师班,内容是如何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和成功的产品组织并为其配备人员,以及如何发现和交付您的客户会喜欢的技术产品——这将对您的业务有用. 通过关于组建合适的人员和技能组合、发现合适的产品、采用有效而轻量级的流程以及创建强大的产品文化的部分,读者可以获取他们学到的信息并立即在他们自己的组织中利用它——显着地改进他们自己的产品努力。
无论您是致力于实现产品/市场匹配的早期初创公司,还是致力于扩展产品组织的成长阶段公司,还是试图重新获得持续交付新价值的能力的大型、历史悠久的公司您的客户,INSPIRED 将把您和您的产品组织带到客户参与、持续创新和业务成功的新水平。充满了作者自己的个人故事——以及当今一些最成功的产品经理和技术驱动的产品公司的简介,包括 Adob​​e、Apple、BBC、谷歌、微软和 Netflix——INSPIRED 将向您展示如何打开表盘您自己的产品努力,创造客户喜爱的技术产品。

4. “Managing the Unmanageable: Rules, Tools, and Insights forManaging Software People and Teams” by Mickey W. Mantle, Ron Lichty Mantle
本书是一本指南,可帮助您雇用、激励和指导一个在最高级别运作的软件开发团队。他们的经验法则和指导建议对于新的和有经验的软件工程经理来说都是很好的蓝图。在管理不可管理的:管理软件人员和团队的规则、工具和见解中,Mickey W. Mantle 和 Ron Lichty 建议让程序员和软件团队易于管理。也就是说,您需要从了解您的员工开始——如何雇用他们、激励他们并带领他们开发和交付出色的产品。借鉴他们七十年的软件开发和管理经验,并突出其他成功管理者的洞察力和智慧,Mantle 和 Lichty 提供了管理人员和团队以成功交付软件所需的指导。无论您是刚接触软件管理还是已经担任过该职位,您都会喜欢本指南中包含的真实知识和实用工具。

5. Camille Fournier 的“每个工程经理应该知道的 97 件事:专家的集体智慧”
利用专家的智慧,了解每个工程经理都应该知道的知识。通过 97 条对工程经理非常有用的简短提示,您将发现解决旧问题的新方法,获得经过实践检验的最佳实践,并通过合理的建议磨练您的管理技能。

6. Matthew Skelton、Manuel Pais、Ruth Malan 撰写的“团队拓扑:组织业务和技术团队以实现快速流程”
有效的软件团队对于任何组织持续和可持续地交付价值都是必不可少的。团队拓扑是基于四种基本团队类型和三种团队交互模式的用于组织设计和团队交互的实用、循序渐进的自适应模型。它是一种将团队视为基本交付手段的模型,其中团队结构和沟通途径能够随着技术和组织的成熟而发展。团队拓扑是软件组织设计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团队提供了一种明确定义的交互和相互关联方式,有助于使最终的软件架构更清晰、更可持续,将团队间问题转化为自我指导的宝贵信号组织。

7.“影响:说服心理学”,Robert B. Cialdini
影响力是一本关于说服的经典书籍,它解释了人们为什么说“是”的心理学,以及如何应用这些理解。Robert Cialdini 博士是影响力和说服力迅速扩大的领域的开创性专家。他 35 年严谨、循证的研究以及为期三年的关于是什么促使人们改变行为的研究计划导致了这本广受好评的书。您将学习六项普遍原则,如何使用它们成为熟练的说服者,以及如何抵御它们。影响力的原则将推动你走向深刻的个人改变,并成为你成功的动力。

8. Gerald M. Weinberg 的“成为技术领导者:解决问题的有机方法”
成为技术领导者是培养成功解决问题领导者素质的个性化指南。这本书强调,我们都包含领导力的要素,尽管有些要素比其他要素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在一个层面上,这本书是一本非常脚踏实地的操作指南。其次,它是一组寓言,充满了类比,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通过弹球、修补玩具和电热毯的故事传授的管理艺术。这是一本关于管理技术项目的哲学和心理学的书。在各个层面,作者都将这些有趣和启发性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教你领导力的基本要素。您将学习如何克服对成为领导者的恐惧,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在保持质量的同时激励人们,

9. Will Larson 的“优雅的谜题:工程管理系统”
有句话说,人们不会离开公司,他们会离开经理。管理是任何组织的关键部分,但该学科通常是自学的和非结构化的。为复杂的管理挑战找到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决定团队的成就感和挫败感,最终决定公司的成败。
Will Larson 的 An Elegant Puzzle 围绕工程管理的特殊挑战——从调整团队规模到技术债务再到继任计划——并提供了一条通向良好解决方案的途径。凭借在 Digg、Uber 和 Stripe 的经验,Will Larson 开发了一种深思熟虑的工程管理方法,各种规模公司的各级领导都可以应用。Elegant Puzzle 平衡了结构化原则和以人为本的思维,以帮助任何领导者创建更有效、更有价值的组织,让工程师在其中茁壮成长。对技术感兴趣朋友可以加这个扣扣2779571288交流。

10. James Stanier 的“成为有效的软件工程经理:如何成为开发团队需要的领导者”
本书将分享成功管理工程师所需的秘诀。从工程师到经理并不一定是令人生畏的。工程师可以是经理,在这方面非常棒。抛开花言巧语,专注于实用的动手技术和工具。您将成为员工敬仰的高效且乐于助人的团队领导。从你向经理的过渡开始,看看这与成为工程师相比如何。了解如何更好地组织信息、提高效率和委派,而不是进行微观管理。探索如何管理自己的老板、雇佣和解雇、进行绩效和薪酬评估,以及建立一支优秀的团队。您还将学习心理学:如何在保持员工快乐的同时进行交付、指导和指导、应对截止日期压力、处理敏感信息以及驾驭职场政治。

11. Dweck Dr. S. Carol 的“心态修正和更新:改变你的思维方式来发挥你的潜力”
世界著名的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 (Carol Dweck) 在对成就和成功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后,发现了一个真正具有开创性的想法:心态的力量。以正确的心态,我们可以激励团队取得更高的成绩,并实现我们自己的目标:个人和专业。德韦克揭示了所有伟大的领导者都已经知道的事情:一个关于大脑的简单想法如何能够创造对学习的热爱和韧性,这是在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

12. “从为什么开始:伟大的领导者如何激励每个人采取行动”,西蒙·斯内克 (Simon Sinek)
Simon Sinek 发起了一项运动,旨在帮助人们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灵感,进而激励他们的同事和客户。Sinek 从一个基本问题开始:为什么有些人和组织比其他人和组织更具创新性、影响力和盈利能力?为什么有些人会从客户和员工那里获得更高的忠诚度?即使在成功者中,为什么很少有人能够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们的成功?像马丁路德金、史蒂夫乔布斯和莱特兄弟这样的人几乎没有共同点,但他们都是从为什么开始的。他们意识到,除非人们了解其背后的原因,否则他们不会真正购买产品、服务、运动或想法。START WITH WHY 表明在世界上具有最大影响力的领导者都在思考、行动、并以同样的方式交流——这与其他人的做法相反。Sinek 将这个强大的想法称为黄金圈,它提供了一个框架,可以在此框架上建立组织、领导运动并激发人们的灵感。这一切都始于为什么。

13. 查尔斯·杜希格 (Charles Duhigg) 的“更聪明更快更好:高效的秘诀”
查尔斯利用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的最新发现,展示了控制生产力的八个简单原则。他展示了最有活力和最有效的领导者如何部署他们。他也展示了你如何做到。

14. Eben Hewitt 的“技术战略模式:分析和沟通架构决策”
希望他们的想法被听到、理解和资助的技术人员经常被告知要讲商业语言——但他们并不真正知道那是什么。本书的工具包为技术领导者提供了一种共享语言——以可重复、实用的模式和模板的形式——来制定伟大的技术战略。作者 Eben Hewitt 在担任多家全球科技公司的 CTO、CIO 和首席架构师的十年中开发了 39 种模式。使用这些经过验证的工具,您可以定义、创建、详细说明、改进和传达您的架构目标、计划和方法,以便高管可以轻松理解、批准和执行。

15. Rorie Devine 的“CTO ¦ CIO 圣经:成为超级成功的 CTO ¦ CIO 所需的使命目标战略和策略”
Rorie 是唯一两次登上 CIO 杂志封面的人,担任过 20 多个临时和永久 CTO CIO 职位,并被 Computing 杂志评为年度 IT 领袖。在 The CTO ¦ CIO Bible Rorie Devine 涵盖了成为超级成功 CTO ¦ CIO 所需了解的一切,并带有奇特的幽默感和 100 多块可操作的见解。对技术感兴趣朋友可以加这个扣扣2779571288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