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导航-加速度计

今天介绍一下惯性导航传感器加速度计,加速度计是测量物体加速度的传感器,通过对加速度a的测量,积分后可以得到物体运动的速度v,二次积分后可以得到物体的位移s,故可以为飞行器进行导航。

常用加速度计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线性加速度计,一类是摆式加速度计。线性加速度计的测量原理和高中物理实验测量加速度相似,通过打点的方式,测量两点之间的距离计算出加速度。摆式加速度计是通过测量物体所受惯性力ma,而后得到加速度,示意图如下:


由力矩平衡方程可知:

式中Ke表示弹簧的弹性系数,α 表示摆偏角,L表示摆长,Md表示干扰力矩。这里假定在测量角变化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即α =0,sinα =0,cosα =1,系统稳定后,滑轮的角速度为0,所以Jα=0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希望摆偏角α与测量的加速度a成线性,线性条件为Md《maL,这样就可以忽略干扰力矩的影响。 

下面来进行这种摆式加速度计的可行性分析:

飞机导航加速度计的测量精度一般在10^(-5)以上,假设干扰力矩为0.1g/cm,则ML>10^(4),这在工程上很难实现。

惯性导航对加速度计的要求:

(1)灵敏限小:10^(-5)g以下或10^(-7)~10^(-8)

(2)摩擦干扰小

(3)量程大:10^(-6)g~12g或20g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