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AR RTE以及SWC概述

          RTE 负责向软件组件间以及软件组件和基础软件组件之间提供通讯服务,使软件组件可以独立于网络拓扑独立设计与开发。为应用层中的组件提供统一、独立于硬件的运行环境,是实现虚拟功能总线概念的主体。采用底层基础软件提供的服务来实现上层软件组件的实际运行、数据通信等。


应用层组件:描述包括组件类型、内部行为、接口、数据类型定义等

(1)应用软件组件:实现复杂的控制算法,属于功能的控制核心部分,通过向传感-驱动软件组件发送信号来驱动外部硬件设备。

(2)传感-执行软件组件

(3)标定软件组件

          软件组件是一组完成相关控制算法的功能最小集合,使用的形式化软件组件模板来描述其外观和内部实现行为。AUTOSAR软件组件描述包括组件类型、内部行为、接口、数据类型定义等。多个软件组件可以通过连接器组合成一个组合组件,以便实现更大功能的结合组件,这样可以隐藏组件内部的功能组合,对外只暴露允许的通信端口。

         根据通信方向,端口分为供型端口和需型端口。端口的接口类型描述端口通信的类型:

   (1) 发送/接受(S/R):供型端口向需型端口发送数据;

   (2)客服/服务(C/S):需型端口向供型端口发送命令执行某个操作;

RTE:

(1)生命周期管理

(2)组件通信实现机制


(未编辑完全)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