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中国白领因网络偷菜成当代最寂寞的人?

湖南卫视:中国白领因网络偷菜成当代最寂寞的人?


发送 权限 删除  
近 日,湖南卫视高端文化访谈节目《零点锋云》播出的“偷菜游戏,偷的是什么?”大讨论,艺术评论家朱其、清华才女蒋方舟、网络评论人司马平邦、《正在爆发的 互联网革命》作者西门柳上、刘清华,畅聊社会化网络时代下的“全民偷菜热”,这是继8月底,央视《朝闻天下》一期节目对“儿童版开心网”《摩尔庄园》点名 批评,将“儿童社交网站”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9月份又直击开心网该不该封杀这一议题之后,湖南卫视首次讨论SNS,关注“偷菜争车位”相关话题,中国 白领因网络偷菜成当代最寂寞的人? 


SNS,不只是偷菜钓鱼 


一边是封杀令,一边却是SNS全面扩张, 全面开花,无论国外的Facebook、MySpace、Twitter、Google,还是国内的校内网、开心、51、新浪、搜狐、腾讯、百度、阿里巴 巴,甚至是移动、联通和华为,都一头扎进SNS。SNS的价值已经被这些互联网巨头们充分认识到,他们认识到SNS必定会掀起新一轮的互联网革命。从本质 上讲,SNS的意义已不在只是一个概念或一个应用,它的深刻意义在于,它以人为本,注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它的远景就是基于互联网的真实人际关系网 络,旨在构建一个真实的网上社会。 


那么SNS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尴尬的局面呢?SNS只是偷菜钓鱼?显然不是,新近出版的国内第一本有关SNS的互联网读本《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告诉我们: 


“为 何偷菜、抢车位这样的无聊小游戏能让无数智商正常的人痴迷?除了偷菜我们还能干什么?为何全球互联网都为SNS而疯狂?李嘉诚和孙正义都为此投下数亿美 金?你想知道奥巴马是如何利用SNS问鼎美国总统宝座的吗?为何流行天王迈克尔o杰克逊去世不到一小时,噩耗就传遍了全世界?为了找工作,你还去人山人海 的招聘会现场排队?还去51job或智联招聘海发简历?想让工作主动发现你的优势吗?什么是”微弱关系“?为何它很多时候都能胜过多年的”老交情“?你会 管理自己的社交网络吗?你懂得如何利用SNS积累人脉吗?你知道SNS在个人品牌建设方面能发挥的重大作用吗?大堡礁以170万美元的广告投入获得了 1.1亿美元的广告效应,你还在为推广你的产品砸下巨额的广告费吗……” 


因为我们还没有弄明白什么是SNS,SNS到底能做些什么?就是偷菜吗?就是抢车位吗?你现在随便就去问一个偷过菜的人,你问他知道什么是SNS吗?90%的人回答是不知道,如果能够让每一个网名都知道如何来利用SNS社区,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开 心网可以不止是偷菜钓鱼。《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就是这样一本书,告诉你这些,让你老板看了立刻开通开心网,因为它可以为公司宣传品牌、可以为公司销售 产品;让你看了立刻明白你在SNS社区(开心、校内、QQ空间)上除了偷菜你还可以求职、可以找到臭味相投的朋友、可以读书、可以娱乐,甚至还可以向奥巴 马总统一样利用SNS社区成功问鼎美国总统宝座、可以像保罗·史密斯那样3000块钱环游世界,只要你学会利用SNS社区,一切都有可能。 


未来属于未联网,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现在SNS在互联网的大潮中掀起一次崭新的革命,这是趋势,而其影响才刚刚开始。尽管,互联网上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正确利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