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人种自传23章》《把时间…

《基因组》这本书是看了网上推荐之后,搜到的电子版排版太差,只好在网上买的纸质书。2003年北理工出版的,竟然还有货,而且不贵还打折,于是买了三本,自己看一本,送给俩外甥一人一本。虽然出版时间太久,封面品相有点旧了,不过看完之后,感觉超值。作者按23条染色体,每条挑出几个非常有特点的基因,讲述它们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蕴含的假设、发现、理论。作为一本科普书籍,其中包含的信息量之大,难免让人怀疑作者真的是一位记者。对遗传、基因、生物学、进化论、认知科学感兴趣的同学,强烈推荐。

《把时间当做朋友》的作者李笑来,是一名被时下经常称作人生导师的角色。据说还是大陆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人。和罗永浩类似,早年也是半路出家到新东方担任教师,靠教学、段子、万千学生有了知名度。但鸡蛋好吃就行,何必去追究下蛋的母鸡是个什么货色呢?何况这只母鸡也许还是只挺帅但有点叛逆的母鸡。最初听说李笑来,还是从他的微薄里那篇有名的妇女之友、一字天书。然后就看到了《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的特点就是把思考的一些具体的思辨过程写了出来,对于习惯于揣摩、领会教科书中微言大义的老实学生来说,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有些道理真的是完全可以讲出来的,而不是只能靠自己体会。其中对时间的看法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时间不是可以管理的,能管理的只有自己。只有长期的记录时间,才能培养对时间的感觉,更好的控制自己。推荐程度不说了,相见恨晚,目前第二遍重读中,并尝试实践记录时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