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倒挂今年很普遍?!

薪资倒挂今年很普遍?!

从最先被热议的美团来看。

招聘网站上,已经难以找到往年信息,当下只能结合不同求职者社区的统计情况分析。

在offershow上,美团公司的算法、研发岗,与去年相比,并无太大差别,平均在20-24k(年薪30-37w)之间,研发会稍稍低于算法。

在其他的求职社区,比如职场红领巾,给出的调查结果也类似,少数SP拿到40w以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向前查询,2018年以前,数据十分单一,能查到的完整数据是猎头公司offercome给出的《互联网企业校招报告》,其中应届生薪资与今天的水平基本相同。

但是,offercome的薪资报告,当时引起了普遍的质疑和反对,所以这里不以他们的统计情况来讨论。

在2015年左右,甚至还有说法称,彼时应届生月薪低于一万,其他大厂也都比现在低不少。

除了美团,其他各大互联网公司,比如BAT、字节等等,能在网络上找到的公开数据和网友爆料反映出类似的情况(数据为offershow2019年校招爆料)。

阿里,30-37w之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字节跳动,最高年薪在39.9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腾讯,感觉一直很高的样子,起步价33万,最高的已经接近50万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结合2018年之前网络上零散的分享爆料,可以看出一些应届生待遇的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互联网企业给应届生开出的年薪普遍30w左右起(大部分为硕士学历),优秀人才可以突破35w甚至更高。

尽管很多职位要求并未明确硕士以上,但本科生竞争力整体不如硕士,25w以下年薪较常见。

2017年以及以前,应届生薪资低于现在。

以这些信息做依据,似乎可以看出,今年入职互联网大厂的应届生,并没有倒挂2019、2018年的前辈太多。

与2017年之前的薪资水平相比,算是“倒挂”了不少。*

当然,所有的数据,都只能算民间数据,而且技术岗位,很多时候“平均”也不见得反映最真实水准。

但依然能参考得出的结论是:今年应届毕业生薪资倒挂老员工,确实是行业普遍现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