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xilinx v5 IP核使用前的研究

 外带一个月前啃的一个星期,加本星期心无旁骛,啃出些心得,广惠后人。但愿有用。

    trn信号是数据链路层的信号 TLP包是数据链路层传给transaction层的包 解包需要一个transaction的协议,所有req信号都是属于transaction层的信号,都是从包内数据解得的 

    数据链路层中trn_rd是传输TLP包的数据线 其他线都是辅助trn_rd传输数据的。比如起始结束 数据掩膜之类的。

    header的叫法只属于transaction,header,payload,digist组成tlp数据包,payload专指有效数据。transaction层中的req_td 是用来表示crc校验用的。

 req_rid和req_tag信号是 在接到tlp包后rx_engine进行拆包,得到的requester_id和request_tag信号 该信号传给tx_engine并回传给主机 告诉主机req_rid的请求已经收到,这两个信号与数据位mask(BE)合并于tlp包头的第三帧回传。

    虽然pcie只有两根线传数据,但是需要数据链路层一个协议以及tlp解包协议。这主要因为1.数据链路层的协议可以使两端点pcie设备顺利传输数据,在物理层面上保证时序不错位。(电路人来做)2.包协议 更虚构的协议 告诉收发包者各个位都表示什么意思,进行bits align(计算机人关心)。 所以两个协议一个不能少。

 

    non-posted和posted传输方式 修改trn_tbuf_av寄存器实现配置不同方式。 non-posted需要completer传给requester completion包,有时如果requester需要completer读数据 数据包含在completion包里。 posted传输方式 requester总是认为c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