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追踪中的一些问题

1、性能问题:优化射线求交函数;减少求交次数,如用各种包围体;减少射线,如限定递归层数,当目标对最终颜色贡献很小时,停止发射射线;并行处理,每个像素的追踪都是互不干扰的;使用更好的硬件。

2、锯齿问题:可以引入Super-sampling, Adaptive super-sampling, 随机采样jittering,从一个像素的多个子像素发出主射线。

3、硬阴影问题:使用面光源,球体光源,加入jittering以减少aliasing,如光源位置随机布置在一个球体上

4、全局照明GI:使用Path Tracing,从交点的法向半球面发出一系列射线,为了减少射线数目,可以加入随机性。

一般来说,Uniform Sampling当采样次数不够时意味着aliasing,使用Jittering一般可以减少aliasing,不过会引入noise,不过人眼对aliasing更敏感。

使用Jittering在光线追踪中可以实现很多Blurry的效果,如软阴影,软反射/折射,景深,运动模糊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