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CSDN上海英雄会的抱怨——这是一个交流的盛会

9月5号在上海的英雄会结束了,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对于这样一个平时为数不多的机会,他们当中大多数人还是非常欢迎的。然而,我也听到了不少反面的声音,不过基本上是对于会务安排的不满,以及种种相关的批评。

 

尽管在少数批评者当中有一些人显得未免吹毛求疵,不过还是有不少朋友的建议很在点上。第一次见面的Web 2.0和OpenAPI专家李大维的一句话说得很好:“上午演讲的嘉宾当中,几乎全部已经脱离写程序至少10年了。”

 

我完全赞同他的这种说法,作为一个技术传媒的CSDN,确实应该邀请更多真正在一线的技术人员来参与我们的大会,但是我仍然有一些需要为这句话加上注脚的:

 

1、CSDN的技术英雄会是一个沟通的平台,尽管主讲嘉宾几乎早已经站在技术管理层上,甚至脱离技术多年,但是他们曾经是中国最优秀的开发者之一。我们举办这样的一个大会,其最关键的目标就是为了要给众多技术人员一个交流的平台。另外有朋友来我们会场,几乎没有花太多心思听演讲者的观点,但是他感到开心的是见到了很多原来很希望见到的人,这对于我们的这次大会来说,应该是很有价值的。

2、中国的技术人员在表达上还存在太多的欠缺,鲜有能够上台的一线开发人员。举办英雄会这样的活动,其实换个角度是希望能给技术人员一些机会,让他们有面对更多的开发者,勇敢地说出自己在技术上的成就。这种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其实对于中国的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在采访巨人网络CTO宋仕良的时候,坦白说,我确实感到相比他在技术上取得的成就,这位真正的专家在表达能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3、举办这样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大会,无疑会有很多商业的内容。一些赞助商希望借助CSDN的人气来谈谈他们正在努力的方向,我认为着完全无可厚非。毕竟广告,对于那些真正需要它们的人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内容。如果说CTO和技术总监谈技术管理会让人看不过去,我的建议是请您来参加我们在12月举办的SD2C大会,因为那才是一个真正的技术大会,帮助我们去了解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

 

明年开始,我们还是会继续在北京和上海举办英雄大会,如果您是一个愿意捧场,喜欢结交技术领域英雄豪杰的朋友,欢迎您到时候继续来参加,如果您是一位对技术痴迷的程序高手,那么就参加SD大会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