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沟通中的几个常见问题

通过几个情景描述,来聊一聊技术人沟通中的几个常见问题。

一、情景一

在你设计的一个技术方案中,领导不同意其中的一些设计,觉得设计很繁琐,实现起来不容易,耗费时间。你不同意领导的这些说法,虽然设计很繁琐,但是考虑的一些问题很全,所以设计会有一点繁琐。 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这里表现出了一个技术人对技术设计追求完美的一个体现。这种追求当然是值得提倡的。
但有时候往往受制于一些现实因素-时间,业务发展,资源等,这些都是领导需要考虑的,领导不仅要考虑技术方面,还要考虑其他因素。所以设计的时候,要适度设计,不要过度,毕竟要考虑成本和时间。取舍要平衡。架构也是平衡的艺术。
技术人往往注重技术方面的思考,而忽略了其他因素的限制。领导考虑事情的因素往往比技术人要多,他要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他是对整个项目进度负责。

二、情景二

领导给你布置了一项任务,评估时间大概需要2个星期来完成。你领了任务后,就急急忙忙的去做了,中间就像“消失”了一样,没有反馈任何任务进度的消息。领导不知道你做的怎么样了,做到了哪里?还剩多少没做?

  1. 在接到任务时,要用自己的话给领导复述一遍任务内容,确保自己真正理解了布置任务的内容。最好把任务内容用笔记本记下来,重点部分标记下。好记性不如乱笔头嘛。
  2. 现在虽然有好多周报汇报形式,甚至日报形式,这种过于形式化了。所以在做任务过程中,除了日常形式汇报,最好也能有其他形式积极汇报工作情况,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