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std.h中定义函数


read

用法

#include<unistd.h>

ssize_t read(int fd,void *buf,size_t count);

简介及参数

这个函数尝试从文件描述符fd中读取最多count个字节到buf参数为开头的缓存地址处。

如果这个文件支持寻找,那么read操作会从file offset处开始,并且file offset会增加read个字节。如果file offset在文件的末尾或者已经超过了文件末尾,那么不会读取字节,此时read()返回0。

如果count为0,那么read()可能会见到下面介绍的错误。当没有错误,或者read()并不检查错误时,count参数为0的read()函数会返回0并且没有其他作用。

返回值

如果函数成功执行,那么会返回读取到了多少个字节(0代表文件尾),并且file position is advanced by this number。当返回值小于我们所请求的字节数时,不是发生了错误,这种情况下可能是目前我们实际上有更少的可以获取到的字节(可能原因是目前的位置靠近文件尾,或者我们从一个pipe或terminal中进行读取),也可能是read()被一个signal打断。NOTES中也进行了解释

发生错误时,返回-1,并且设定errno来指示发生了什么错误。在这种情况下,it is left unspecified whether the file position(if any)changes

参考


usleep

用法

#include<unistd.h>

int usleep(useconds_t usec);

简介及参数

The usleep() function suspends execution of the calling thread for (at least) usec microseconds. The sleep may be lengthened slightly by any system activity or by the time spent processing the call or by the granularity of system timers.

返回值

函数执行成功时返回0。如果执行失败,返回-1,同时设定errno来指示发生了什么错误。

参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