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实用操练(二)如何实现窗口拖动?【NGUI2.6.3】

这一篇,与大家一起学习下,如何对一个2D UI窗口,实现拖动的效果。其实很简单哈哈,在一起学习前,需要先了解这么几个关于移动的脚本:

Lag Position 组件:在移动Panel的时候,可以模拟一个缓冲的移动效果
Window Drag Tilt 组件:使物体左右移动的时候,产生一定的旋转,模拟甩尾效果
Window Auto  Yaw 组件:在物体左右移动的时候,自动旋转一定角度,实现透视效果
UIDrag Object 组件:可以控制一个GameObject上下左右拖动
Box Collider 组件:将碰撞区绑定在触发区上,接受碰撞检测


上面是效果图,该示例可以将该背景图片进行左右上下拖动。以下是组织结构图:

具体步骤:

(1)先建一个2DUI层次结构

(2)在Panel下添加一个UISprite( 至于想添加什么,随便建就行了 )

(3)给UIPanel加上一个Window Drag Tilt组件

(4)给UISpritet加上一个 UIDrag Object,指定Target属性(就是欲拖动的GameObject,在这里为了各种简化,直接使用Panel对象)

(5)运行。快看,这个UISprite竟然可以上下左右拖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