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项目经理/敏捷教练引发的思考

因为工作需要,这段时间一直在面试项目经理/敏捷教练。

能够胜任敏捷教练的人少之又少,市面上仅存的availabe候选人,大多都是开价高,心浮气躁,挑薪水,挑环境的,真正肯踏实下来,肯沉淀自己的寥寥无几。当然,造成这种现象有很大的社会因素在里面,也符合整个互联网行业混乱的人才市场的实际情况。

昨天面试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候选人,年纪不大,28岁,对Scrum和XP都很有激情,且有实际经验,又恰巧是做移动互联网这块的,和我这边的岗位要求很匹配。面试的时候相谈甚欢,小伙子说到激动时,在白板上画了起来,写写画画,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溢于言表。

通过进一步攀谈,发现候选人实际上是希望进一家环敏捷境较好,适合发展的公司,是真正想做些事情的人,我又有些开始担心,因为我这边的敏捷环境,说实话还不如他目前所在的公司,我来公司时间也不长,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将公司的整个研发团队做敏捷转型,虽然从上至下,无一不盼望我能够代领团队迅速摆脱目前死亡行军的现状,但真正实行起来,却又是困难重重。

凡是变革,必将引起很多人的反对,因为即使再苦再累,大家也都习惯了多年养成的工作方式,习惯了命令式的工作安排,要想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由被动变主动,必须一步一步引导,从工作方式到工作状态,一点一点不停的改变,这将是一条很长的路。

候选人的激情是非常打动我的,但变革不仅仅需要激情,还需要耐心,等到时机成熟,一切变革皆水到渠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