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闲来无事,用shader做了三种调色板,分享给大家,话不多说,先上图
可通过鼠标选取颜色
微信号:ITComputerGraph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IT木子李》
第一种调色板:方形 hsv/hsb 调色板,这两个方法分别是 hsb转rgb 和 hsv转rgb,颜色转换完成直接输出
float3 hsb2rgb(float3 c) {
float3 rgb = clamp(abs(fmod(c.x*6.0 + float3(0.0, 4.0, 2.0), 6.0) - 3.0) - 1.0, 0.0, 1.0);
rgb = rgb*rgb*(3.0 - 2.0*rgb);
return c.z * lerp(float3(1.0, 1.0, 1.0), rgb, c.y);
}
float3 hsv2rgb(float3 c)
{
float3 rgb = clamp(abs(fmod(c.x*6.0 + float3(0.0, 4.0, 2.0), 6.0) - 3.0) - 1.0, 0.0, 1.0);
return c.z * lerp(float3(1.0, 1.0, 1.0), rgb, c.y);
}
第二种调色板:圆形极坐标 hsb 调色板
float3 hsb2rgb(float3 c) {
float3 rgb = clamp(abs(fmod(c.x*6.0 + float3(0.0, 4.0, 2.0), 6.0) - 3.0) - 1.0, 0.0, 1.0);
rgb = rgb*rgb*(3.0 - 2.0*rgb);
return c.z * lerp(float3(1.0, 1.0, 1.0), rgb, c.y);
}
同方形调色板,先用 hsb转rgb 得到结果色,再配合极坐标得到圆形坐标颜色
float3 color = float3(0.0,0.0,0.0);
float2 toCenter = float2(0.5, 0.5) - i.uv;
float angle = atan2(toCenter.y,toCenter.x);
float radius = length(toCenter)*2.0;
color = hsb2rgb(float3((angle / TWO_PI + _Time.y/20) + 0.5,radius,1.0));
第三种调色板:纵向颜色渐变,把坐标分成6等分,通过颜色渐变得到输出颜色
i.uv.y *= 6;
float y = i.uv.y;
float4 color;
float value;
value = step(y, 1);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1, 0, 0, 1), float4(1, 1, 0, 1), y - 0);
value = step(1, y);
value = value * step(y, 2);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1, 1, 0, 1), float4(0, 1, 0, 1), y - 1);
value = step(2, y);
value = value * step(y, 3);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0, 1, 0, 1), float4(0, 1, 1, 1), y - 2);
value = step(3, y);
value = value * step(y, 4);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0, 1, 1, 1), float4(0, 0, 1, 1), y - 3);
value = step(4, y);
value = value * step(y, 5);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0, 0, 1, 1), float4(1, 0, 1, 1), y - 4);
value = step(5, y);
value = value * step(y, 6);
color += value * lerp(float4(1, 0, 1, 1), float4(1, 0, 0, 1), y - 5);
更多内容请关注公众号《IT木子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