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又被吐槽了

loonggg

读完需要

4

分钟

速读仅需 2 分钟

前几天,我看到一条微博,有个网友在吐槽知乎的 AI 功能。

5db29a33ab8e683ff099cc1281b2969c.png

吐槽者是这么说的:

知乎自己的提问机器人最近升级了,用上了 AI 能力,但是基本都像是失语症人士说的话一样,但您猜怎么着,就这样的问题也有人答,他们看不出来这是 AI 提的,还有人用 AI 来回答的。AI 提问,AI 回答,一片欣欣向荣。

详细配图如下:

43ee61759a7ed793ab638c0b23959ee9.png

41615581828920772866b3b8d288cc59.png

ea01e819623c31a93a1f98fbeeecb336.png

442582da011482294a76df2bc29f8d0e.png

27f522826b665e81e637c2c00fd4438d.png

7d96af56b98ac9ad752ba7b9638079d1.png

说实话,这些问题看的我是目瞪口呆啊。

看完这些问题,我也是手贱,去知乎搜了搜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关键是确实也有人回答。

谈我的几点看法吧。

1、给知乎的建议是:在人工智能时代,如果还想要保持自己高质量的内容中文社区的招牌,就必须特例独行,那就是严格禁止用户使用 AI 回答问题,一旦检测到内容是 AI 回答的,就删除。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点,特立独行一些。

看看现在所有的内容平台,自从生成式 AI 大火之后,包括小红书、B 站、抖音、甚至公众号平台,一堆人使用 AI 编写虚构低质量、低俗的故事,吸引眼球,获取流量收入。这给互联网带来了大规模的低质量和劣质的信息。

我感觉现在很多普通用户简直太悲哀了,天天看一些 AI 生成的猎奇低质信息。

我有时候,都会怀疑,人工智能超越人类大脑的奇点并不是人工智能进化了,而是人类天天看这些劣质的、奶头乐的信息导致人类的大脑退化了。

现在的知乎说实话,是所有内容平台中最不挣钱的一个平台,你大众化也打不过其他平台,反而是往相反的方向走,可能更能让自己保持先进性。当你特立独行到一定地步,未来商业化未必不比现在挣钱。

2、知乎应该严格审核问题,尤其是自己也不要用什么机器人提问一些问题引导用户来回答了。

混迹于互联网平台这么些年,自己写文章和阅读也很多年了,这大半年也在研究生成式 AI ,我发现只有好问题才能带来好答案。

一个不会提问的人,搜索的到信息很难说是高质量的信息。而且好问题才能激发人们的创作欲,有深度的问题才能让人兴奋。

ChatGPT 大火以来,我相信很多实用 AI 的人都有这种感受,不是 ChatGPT 不够强大,会提问的人,才能用 AI 口中得到高质量的信息。

一个知识问答平台更应该懂得这个道理。

问题不在于多,而是在于精。

3、知乎目前有一个变化是值得欣慰的,那就是引入了生成式 AI 大模型功能,如果有人有疑问,在知乎知海图 AI 大模型的帮助下,会在知乎平台所有的内容当中搜索,并整理成答案。

这是知乎应该做的事情。从用户的角度,借助生成式 AI 的能力,让用户在知乎当中可以快速获取答案。

但是,在回答和提问过程当中不应该鼓励大家使用 AI ,甚至应该禁止 AI 。

在信息泛滥和低质化的今天,内容平台应该利用 AI 帮助用户高效、高质量的获取信息,而不是利用 AI 去生成信息。我感觉这是所有内容平台应该发展的一个方向。

个人观点。

最后,推荐一下我的 AI 知识星球哈,49 块钱,相比于市面上的星球绝对超值,另外,我只负责分享 AI 的各种玩法和应用场景,以及一些 AI 工具,不保证你能赚钱哈。我只讲可以用 AI 去干什么,以及怎么去干,但是能不能赚钱是自己的事情。

现在星球搞活动,立减 50 元,只需要 49,后期随着加入的人越多,价格可能上涨哈,早学早享受。

持续干货分享,绝对超值。

5610ae8e8552028e76aef17fcd5b9024.jpeg

f572b32ab729eebb864a73ab00e8dc77.png

15ce6f1257a8b470c30f628a685be92e.png

点击下方公众号卡片,关注我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字 “1024”

有惊喜

ab0224c0255544d15dbac110de780386.png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