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gplot2可视化(1)

在阅读了hadly大神的书后,打算写一些的读书笔记,关于数据可视化,欢迎大家提出问题,一起交流。

ggplot2与可视化

1.1 欢迎来到ggplot2的世界

ggplot2是一个用来绘制统计图形或者叫做数据图形的R软件包。与其他软件包不同,ggplot2背后是有一套图形语法。这一语法基于《Grammar Graphics》一书,它有一系列独立的图形部件所组成,并能以许多种不同的方式组合起来。这一点使得ggplot2异常的强大,因为这样它不会局限于定义好的图形,而是可以自行创建。

它可以绘制出许多美观的图形,同时避免繁琐的设置,它绘图是基于图层的设计方式,类似于ps,学习图形语法不仅可以帮助你绘制出你已经了解的图形,还可以启发你创作出更优秀的图形。推荐其他参开书籍《introductory statistics with r》 和《data manipulation with r》

1.2其他资源

这一系列的文章过后只有ggplot2的基本语法和如何将它们组织起来,但并不会对一个函数有完整的介绍,如果还想提升的话,需要额外的帮助文档。可以在线访
hadlly offical website,R语言官网

1.3什么是图形的语法

Wilkinson创建了一套用来描述所有统计图形深层特性的语法规则,该语法回答了“什么是统计图形”这一问题。简而言之,这套语法告诉我们,一张统计图形就是从数据到几何对象的图形属性的一个映射。此外图形中还可能包含数据的统计变换,最后绘制在某个特定的坐标系,而分面指将绘图窗口划分为若干个子窗口则可以用来生成数据不同子集的图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