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远程控制软件连接不上Debian系统的问题

问题描述

本文系统为debian10,安装了Gnome桌面。

尝试安装向日葵、vnc、teamviewer,都存在连接不上debian系统的问题。存在灰屏或者等待一直正在连接等情况。

后发现Gnome默认显示服务器是Wayland。Wayland 协议的设计目标之一是保证更高的安全性,其中包括对远程访问的限制。默认情况下,Wayland 不直接支持远程桌面控制。这意味着在 Wayland 下,使用传统的远程桌面协议(如 VNC 或 RDP)是比较困难的。

 

 解决办法

将Wayland显示服务器修改成更开放的Xorg显示服务器。

 

图形化解决

要将 GNOME 的会话从 Wayland 切换到 Xorg,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登录屏幕上,选择您的用户名并进入密码字段。
  2. 在密码字段中,不要输入密码,而是点击用户名旁边的齿轮或设置图标,以打开会话选项菜单。
  3. 在会话选项菜单中,您应该看到两个选项:"GNOME" 和 "GNOME on Xorg"(或类似的选项)。
  4. 选择 "GNOME on Xorg" 选项。
  5. 输入您的密码并按回车键登录。

这将切换您的 GNOME 会话从 Wayland 显示服务器到 Xorg 显示服务器。GNOME 会话将以 Xorg 作为后端运行,而不是使用 Wayland。

请注意,此更改只会影响当前用户的会话。如果有其他用户登录到系统上,他们的会话仍可能使用 Wayland。

配置文件解决

如果你想将 Xorg 设置为 GNOME 的默认选项,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已安装 Xorg 显示服务器和相关的驱动程序。

  2. 编辑 GNOME 的默认显示管理器配置文件。在 Debian 上,该文件位于/etc/gdm3/daemon.conf

  3. 找到以下行并取消注释(删除前面的 #):

    # WaylandEnable=false

  4. 保存文件并退出编辑器。

  5. 重新启动系统或重新登录。GNOME 将使用 Xorg 作为默认的显示服务器。

请注意,这种设置只对 GNOME 显示管理器 (GDM) 下的 GNOME 会话生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