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程序员收到年终奖后感觉穷的睡不着,网友:贫穷限制我的想象

年底了,想必很多人都在估摸着自己能拿到多少年终奖。最近逛职场论坛脉脉的时候,看到一个帖子,标题是:“阿里昨天发年终奖了,我感觉我穷得有点睡不着”,里面配了一张图,图里是某位阿里员工晒出的年终奖金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完之后,我觉得我要柠檬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大多数网友除了羡慕之外,只剩下酸了:承认我酸了;年终奖是别人的事儿,我们什么也没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口碑员工:6年终这么多,很羡慕哈

@产品经理:连人家的零头都不到,还失业了,不说了,我回家继承我的百亩良田,万顷山林了

@客户经理:是我打扰了

但也有阿里员工现身表态: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阿里巴巴员工:你这是啥P6啊这么牛逼, P7也就你一半

@阿里员工:最无奈的,不是375和325的比较,是不同bu间375的差距…

@阿里巴巴员工:p7 375,股票是他的2倍,年终是他的一半,尴尬的bu

@阿里员工:你没看见一年下来,325,啥都没的

还有网友分析认为,不能只看待工资,也要综合其他考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员工:按部门来,部门绩效好的更高

@中软员工:这没啥不平衡的

@设计总监:有得有失,保持知足,各有各的追求,各有各的生活方式。

@腾讯员工:从阿里去腾讯,至少目前感觉不后悔,大部分人奖金没那么高,而且压力巨大,身体心理都是用生命来换钱

此外,在评论区有人问如何才能进入阿里:从今天开始,我的梦想增加一条:加入阿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羡慕归羡慕,但像晒薪资的楼主一样的毕竟还是少数。今年行情不好,很多公司业务发展受到影响,不裁员就不错了,所以年终奖也是捉襟见肘。大厂可能还好点,小公司可能会衡量下钱包是否充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2年立下的Flag,你实现了多少?

最后我们一起盘点华为,小米,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各大公司年终奖

1、华为:对于年终政策,华为向来是只看贡献,不看资历、级别。只要业绩突出,新入职的员工也能拿到总裁级别的奖金(约100万)。有些部门发的是季度奖金,入职满三年可以拿到18万年终奖。任老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话:“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2、小米:小米的年终奖一般是2-3个月的工资,绩效比较好的部门能发到5个月。每个组的奖金不尽相同,不过也差不了多少。不过,小米每年都设立了百万美金级别的重奖,是为了鼓励技术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激励他们做出创新突破。

3、腾讯:一般来说,正常部门能拿到3-6个月的年终奖,业绩好就更多,比如微信、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最低6个月以上。去年12 月 19 日,腾讯云 完成 100 亿元营收目标。为此,该团队成员每人获得一部 iPhone 11 Pro 新款手机作为奖励,这除了是庆祝,更是对团队多年来努力的肯定。微信支付团队表现一直很优秀,拿到了腾讯2019年的公司创始人奖,该团队收到奖励2亿元。假设这个团队有1000人,那么就是人均就是20万。而这还不是他们的年终奖,据说微信支付团队的年终奖都是10个月起步。腾讯的员工福利也很不错,包括30天全薪病假、1各种保险,等等。

4、阿里巴巴:作为我国第一大电商巨头,阿里在年终奖方面也是毫不逊色。春节前发放的叫做“13薪”,也就是每人至少多发一个月的月薪,真正的年终奖和股权奖励是在第二年的4月。阿里的年终奖和绩效相挂钩的,即使级别相同,如果绩效不同,年终奖也会相差很多。但有很多人表示,在阿里上班还想着拿年终奖,非常没有出息,因为阿里除了年底双薪 + 大红包 + 年终奖,最诱人的就是股权奖励。

阿里不仅奖金诱人,平日还有各种福利,免费的保险、员工买房子能够得到30w无息贷款等等,但是有一点很特别,每个员工每年都必须参加3个小时的公益活动,这也是一家大型企业对于社会的贡献,阿里巴巴不仅这么要求员工,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将公益元素扎根于生态系统的各业务产品中,蚂蚁森林中下了超过了5000万棵梭梭树,还有公益宝贝等等,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5、字节跳动:字节跳动根据员工入职时间在年底发放红包。年终奖是1-6个月的薪水,产品经理的年终奖通常都是6个月。

6、拼多多:拼多多的年终奖相当于员工4个月的工资,不过他的基础薪资本来就还不错,所以4个月的年终奖也很可观。

7、百度:百度的年终奖主要包括奖金、加薪、股权激励。根据年终评分而定,打分区间是1-5,不过和阿里不同,百度的打分系统里1分最高,一般员工都可以拿到3分,年终奖最少有2个月工资。

任老说:“少谈情怀多给钱,谈钱是对员工最好的尊重!”看了这些大企业的例子,你们认同吗?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