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和 PMP 哪个含金量更高点?

软考高项比较适用于计算机 IT 行业,而 PMP 不受行业限制,各行各业都适用,没有哪个含金量更高的说法

至于哪个更合适,看你想去国企还是民企,国企软考吃香,民企PMP 吃香

下面说下两者具体有什么区别:

一、概念区别

1、PMP 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是美国项管协会举办了项目管理专业水平测试,主要就是提升和证明专业能力的。

PMP 证书是国际认可的,所以报考费才贵,如今已经在全球 200 多个国家推行了,国内的报考人数也达到了每年 100W,如今已经是项目管理专业水平的象征。

大家考 PMP 获得了什么

2、软考作为计算机软件考试分为中级和高级,分别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和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它跟 PMP 的核心区别就是,软考属于计算机软件领域的技术性考试,其中管理知识部分会参考PMP,而 PMP 完全是管理能力测评考试。

二、报考条件区别

1、PMP 对于学历和管理经验有一定的要求,学历低经验就得丰富,而且还要培训,学习时长够了才能报考,比较复杂把。

2、软考相对而言就没有任何学历经验的要求,基本上人人都能考。


三、考试形式区别

1、PMP 的考试题型,新版考纲是180 道选择题,170 道单选+ 10 道多选(多选会标明有几个选项)。

2、软考初级和中级是考两场,高级考三场,考试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案例分析、论文等,满分75分,每科都考过45分算通过。

四、就业区别

项目经理相关岗位的面试一般是要求 PMP 持证者优先,有了PMP 证书可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如果已经从事项目管理很多年了,PMP 能帮忙更上一层楼,很多大企业要求管理层去考 PMP。

而过软考高级考试之后就能申报更高级的项目经理岗位,因为这类岗位是有名额限制的,考了才能申报。


总结

小白转行建议去学下PMP 基础课程,对思维锻炼有帮助,如果在项目管理岗位混迹多年没能晋升的话,也可以把 PMP 当作突破口。

而考软考更适合计算机领域的同学去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