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教室人数统计系统学年项目


1.课题名称
基于MATLA的人数统计系统
2.算法原理
将彩色图像rgb转为ycbcr色彩空间,根据肤色的先验知识,设置好y、cb和cr三分量的比例,即可定位出人脸所在区域,将目标颜色置1,其他置0,根据米粒计算白色面积块,即可定位出人脸个数。当然这中间需要做滤波出去工作。
3.GUI界面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UI界面设计
4.运行示意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示意图
5、运行视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中进行教室人数统计,可以用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需要导入数据集。如果数据以Excel文件的形式存在,可以使用Matlab中的readtable函数读取数据。比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data = readtable('classroom.xlsx'); 2. 接下来,可以使用Matlab中的size函数获取数据集的大小,以确定数据集中有多少行和列。比如,如果数据集中有100行和3列,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rows,cols] = size(data); disp(['数据集中有', num2str(rows), '行和', num2str(cols), '列。']); 3. 如果想要统计教室的总人数,可以使用Matlab中的sum函数。需要指定要求和的列,并将所得到的值赋给一个变量。比如,如果数据集中的第列为每个人的人数,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total_number = sum(data(:,2)); 4. 如果想要计算平均每个教室人数,可以使用Matlab中的mean函数。同样需要指定要求平均的列,并将所得到的值赋给一个变量。比如,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mean_number = mean(data(:,2)); 5. 最后,如果想要统计教室人数超过某个数量的数量,可以使用Matlab中的sum函数。首先需要将数据集中第列的值与指定的数量进行比较,然后将所得到的逻辑值相加。比如,如果想要统计教室人数超过30人的教室数量,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num_over_30 = sum(data(:,2)>30); 通过以上几个步骤,可以实现Matlab中对教室人数统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