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 Verilog学习笔记(一)

与c语言的case有差别 c语言必须遇到break才会不向下执行。

2023-07-07 16:57:38 117

原创 七、关于pcb封装的学习

DC快捷键之后会发现 创建和分类中会发现没有可用成员在 panel 打开pcb 按照以下步骤创建对象规则向导可以设置差分线 线宽度和间隙。

2023-07-07 16:07:38 129 1

原创 六、关于PCB封装的学习

元件的导入都是。

2023-02-24 16:22:07 364

原创 五、关于PCB封装的学习

五、关于PCB封装的学习

2023-02-05 17:47:13 279

原创 四、关于AD的学习笔记

修改长宽高的参数 让面板发生变化。

2023-01-14 09:30:00 138

原创 关于AD的学习

对AD的学习记录

2023-01-08 16:10:59 286

原创 二、基本元件的创建

关于ad的学习

2022-12-18 19:57:22 56

原创 一、工程创建和电阻电容电感的创建

关于工程的创建和创建电阻电容电感

2022-12-10 17:56:27 145

原创 关于SIM900A模块的学习心得

首先SIM900A模块必不可少,然后还需要USB转TTL和外界的5v1a电源(用于给模块供电)。其次是一张移动电话卡(因为现在联通电信已经不支持2g)。注意模块的5VR对应的是USB-TTL的TXD (这样才能在串口助手上显示)不知道是我的usbttl原因还是其他原因 会出现1a发不出去的情况连接方法:就是将上图中的白线去掉 黄绿两线接到USB-TTL上 绿线取代白线GND这里需要使用单片机的串口进行控制 我选择了串口一(发送工作过程信息)和串口三(发送指令)。单片机 PB10 --- 模块 5VR单片机

2022-06-28 17:14:03 6344

原创 十二、窗口看门狗

目录一、窗口看门狗的概述1.窗口看门狗工作示意图2.窗口看门狗的计算公式二、寄存器的介绍1.控制寄存器(WWDG_CR)2.配置寄存器(WWDG_CFR)3.状态寄存器(WWDG_SR)三、函数配置一、窗口看门狗的概述1.窗口看门狗工作示意图窗口看门狗(WWDG)通常被用来监测由外部干扰或不可预见的逻辑条件造成的应用程序 背离正常的运行序列而产生的软件故障。除非递减计数器的值在 T6 位(WWDG->CR 的第六位)变成 0 前被刷新,看门.

2022-05-22 19:59:46 645

原创 二十、待机唤醒实验

目录一、stm32的三种低功耗模式1)三种模式的介绍二、最低功耗模式-待机模式介绍1.如何进入待机模式三、寄存器的介绍1.电源控制寄存器(PWR_CR)2.电源控制/状态寄存器(PWR_CSR)四、函数的配置1)使能电源时钟。2) 设置 WK_UP 引脚作为唤醒源。3)设置 SLEEPDEEP 位,设置 PDDS 位,执行 WFI 指令,进入待机模式。4)最后编写 WK_UP 中断函数。一、stm32的三种低功耗模式1)三种模式的介绍1..

2022-05-15 19:07:43 372

原创 十六、OLED实验

目录一、OLED的概述1.正点原子所用的OLED介绍2.四种工作方式的设置3.模块工作原理4.8080 并行接口5.假读命令6.4 先串口模式7.模块的显存二、SSD13061.SSD1306的命令三、硬件设计四、函数介绍1.OLED_Refresh_Gram 函数2.OLED_WR_Byte3.显示字符函数OLED_ShowChar一、OLED的概述1.正点原子所用的OLED介绍1)模块有单色和双色两种可选,单色为纯蓝色,而.

2022-05-08 17:11:21 1872 1

原创 TFLCD原理

目录一、TFLCD的简述1.2.8寸TFLCD模块特点2.原理图3.TFTLCD接口说明4.TFTLCD的原理-驱动流程二、指令说明1.简介2.0XD3指令3.0x36指令4.0X2A指令一、TFLCD的简述1.2.8寸TFLCD模块特点2.原理图3.TFTLCD接口说明4.TFTLCD的原理-驱动流程二、指令说明1.简介ALIENTEK TFTLCD 模块采用 16 位的并方式与外部连接,之所以不采用 .

2022-05-01 20:54:46 661

原创 二十二、DAC数模转换实验

一、DAC的概述1.DAC 模块主要特点① 2 个 DAC 转换器:每个转换器对应 1 个输出通道 ② 8 位或者 12 位单调输出 ③ 12 位模式下数据左对齐或者右对齐 ④ 同步更新功能 ⑤ 噪声波形生成 ⑥ 三角波形生成 ⑦ 双 DAC 通道同时或者分别转换 ⑧ 每个通道都有 DMA 功能4、5、6 本节实验未用到2.DAC 通道模块框图我们本章使用的就是单 DAC 通道 1,采用 12 位右对齐格式,所以采用第③种情况。 .

2022-04-24 20:08:01 1386

原创 十四、pwm输出实验

一、pwm的概述1.pwm的工作原理图中,假定定时器工作在向上计数 PWM 模式,且当 CNT<CCRx 时,输出 0,当 CNT>=CCRx 时输出 1。那么就可以得到如上的 PWM 示意图:当 CNT 值小于 CCRx 的时候,IO 输出低电平(0),当 CNT 值大于等于 CCRx 的 时候,IO 输出高电平(1),当 CNT 达到 ARR 值的时候,重新归零,然后重新向上计数,依次 循环。改变 CCRx 的值,就可以改变 PWM 输出的占空比,改变 ARR 的

2022-04-16 21:53:55 2633

原创 十一、独立看门狗实验

目录一、对独立看门狗的认识1.看门狗的作用2.独立看门狗的适用情况3.独立看门狗的功能描述4.工作框图​二、寄存器的介绍1.键值寄存器 IWDG_KR2.预分频寄存器IWDG_PR3.重装载寄存器三、配置相关库函数1.取消寄存器写保护(向 IWDG_KR 写入 0X5555)2.设置独立看门狗的预分频系数和重装载值3.重载计数值喂狗(向 IWDG_KR 写入 0XAAAA)4.启动看门狗(向 IWDG_KR 写入 0XCCCC)一、对.

2022-04-09 11:07:29 809

原创 十、外部中断

一、外部中断的概述1.IO口stm32的每一个io口都可以触发中断STM32的中断控制器支持19个外部中断/事件请求:线0-15对应外部IO口的输入中断。线16:连接到PVD输出。线17:连接到RTC闹钟事件。线18:连接到USB唤醒事件。每一个io分组通过映射对应一个线 如图每个外部中断线可以独立的配置触发方式(上升沿,下降沿或者双边沿触发),触发/屏蔽,专用的状态位。、2.IO口的外部中断IO口外部中断在中断向量表中只分配了7个中断向量,也就是只能使用7个中断服务

2022-04-02 20:57:12 2713

原创 九、串口通信

一、串口通信背景知识1.数据传送方向2.处理器与外部通信设备通信的两种方式3.STM32的串口通信接口4.串口通信要定义的参数5.相关寄存器(CR1和SR)6.GPIO 配置STM32中文参考手册8.1.11实验采用全双工模式二、串口的一般配置串口初始化中要设置串口输出和输入模式1.printf函数printf 函数支持的代码在 usart.h 头文件的最上方,这段代码加入之后便可以 通过 printf 函...

2022-03-26 21:37:55 5836

原创 二十一、ADC模数转换实验

一、ADC的介绍1.ADC的特点ADC控制器有多个通道 可以选择通道 可以给通道排序设置优先级2.通道和引脚的对应关系3.注入通道和规则通道注入通道的位置是可以设置的STM32 将 ADC 的转换分为 2 个通道组:规则通道组和注入通道组。规则通道相当于你正常运行的程序,而注入通道呢,就相当于中断。在你程序正常执行的时候,中断是可以打断你 的执行的。同这个类似,注入通道的转换可以打断规则通道的转换, 在注入通道被转换完成之 后,规则通道才得以继续转换。4.转换模式.

2022-03-20 14:14:28 2085

原创 二十、待机唤醒实验

目录一、stm32的三种低功耗模式二、寄存器的介绍1.电源控制寄存器(PWR_CR)2.电源控制/状态寄存器(PWR_CSR)三、库函数配置的具体步骤:1)使能电源时钟。2) 设置 WK_UP 引脚作为唤醒源。3)设置 SLEEPDEEP 位,设置 PDDS 位,执行 WFI 指令,进入待机模式。四、程序代码五、注意事项一、stm32的三种低功耗模式三种模式的减少消耗和解除消耗的方式进入待机模式的方式 以及待机模式输入输出端口的状态

2022-03-09 20:42:34 608 1

原创 十九、RTC实时时钟

一、.RTC实时时钟工作框图RTC 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第一部分(APB1 接口)用来和 APB1 总线相连。此单元还包含一组 16 位寄存器,可通过 APB1 总线对其进行读写操作。APB1 接口由 APB1 总线时钟驱动,用来与 APB1 总线连接。 RTC_PRL设置100,会将时钟源进行100的分频,RTC_DIV也会在时钟的每个周期从100(设置值)开始倒数到0。TR_CLK会是RTCCLK的100分频。一般会是1HZ。周期也就是1s。RTC_CNT会初始设置一个值,每个周..

2022-03-05 20:57:01 39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