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CH盲检

1    CCE
在PDCCH上,承载DCI(Downlink Control Information)的基本单元是CCE(Control Channel Element)。每个CCE包含9个REGs(Resource Element Group),每个REG包含4个REs,也就是一个CCE是包含36个RE的一个连续资源块。那么在系统带宽和用于PDCCH的symbol数量确定后基本可以计算出总的CCE数量(从总的RE数量中去掉PCFICH,PHICH以及参考信号所占的RE,再除以36)。
CCE是如何编号的呢,是每个symbol的CCE都从0开始编号?或者symbol 1中CCE的编号从symbol 0的最后一个CCE开始递增?从36.213中计算UE-Specific Search Space起始位置的HARSH函数来看似乎是每个symbol的CCE是独立编号的,都从0开始(need confirmation)。

2    盲检
UE一般不知道当前DCI传送的是什么format的信息,也不知道自己需要的信息在哪个位置。但是UE知道自己当前在期待什么信息,例如在Idle态UE期待的信息是paging, SI;发起Random Access后期待的是RACH Response;在有上行数据等待发送的时候期待UL Grant等。对于不同的期望信息UE用相应的X-RNTI去和CCE信息做CRC校验,如果CRC校验成功,那么UE就知道这个信息是自己需要的,也知道相应的DCI format,调制方式,从而进一步解出DCI内容。这就是所谓的“盲检”过程。
那么UE是不是从第一个CCE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盲检过去呢?这也未免太没效率了。所以协议首先划分了CCE公共搜索空间(Common Search Space)和UE特定搜索空间(UE-Specific Search Space),对于不同的信息在不同的空间里搜索。
另外对于某些format的信息,一个CCE是不够承载的,可能需要多个CCE,因此协议规定了所谓的CCE Aggregation Level取值为1,2,4,8。例如对于位于公共空间里的信息Aggregation Level只有4,8两种取值,那么UE搜索的时候就先按4 CCE为粒度搜索一遍,再按8 CCE为粒度搜索一遍就可以了。
3    Seach Space
DCI信息包括
UL Grant(format 0)
DL Assignment(format 1)
Paging(format 1c)
RACH Response(format 1c)
System Information(format 1c)
MIMO Downlink Assignment(format 2)
Power Control Command(format 3)

可以看出,有些信息如paging, SI, RACH response是所有UE都要去监听的,有一些则是跟特定UE相关的如上下行调度指令。所以协议将CCE划分为CCE公共搜索空间(Common Search Space)和UE特定搜索空间(UE-Specific Search Space),从而提高UE的盲检效率。其中公共搜索空间是最前面的16个CCE。UE特定搜索空间的起始位置根据36.213 9.1.1中的公式计算,空间大小则和Aggregation Level有关,最小为6 CCEs最大为16 CCEs。
从36.213表9.1.1-1可以查到不同搜索空间的可能Aggregation Level取值,UE一般不知道应该使用那种Aggregation Level,所以UE能做的是把所有可能性都尝试一遍。例如对于Common Search Space,UE需要分别按Aggregation Level = 4和Aggregation Level = 8来搜索。当按AL=4搜索时,16个CCE需要搜索4次,也就是有4个Control Channel Candidates;当按AL=8搜索时,16个CCE需要搜索2次,也就是有2个CCH Candidates;那么对于公共空间一共有4+2=6个CCH Candidates。


对于UE Specific来说,对应于AL=1,2,4,8分别有6,6,2,2个CCH Candidates,一共有16个。

  • 4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