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与同事

前言:这方面也是要总结的,同学,要交高质量的同学,要断舍离。绝不把垃圾放进来。其他,是点头之交,合群,圆通,明白就好。

一、与人为善。
这一点相当重要。比如,我的高中同学吧,很是不错。特别是高中的室友,很是不错。只是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这些本质上,跟善恶没有关系。
1、诚信。
这是要万分注意的一点,人际交往是一回事。但是一定要用实力说话。互相尊重。
2、团队合作。
自由,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独享荣耀,学会与人合作。众人乐,快乐就更多了。
3、让一让,让的明白。
图的这个乐子。平常你来我往,装一装,就明白了。
4、德。
待人之道。要不断进步。上梁不正下梁歪。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宁愿限制人性。因为,我要的是自由,自我的内心,我不希望我自己的大脑被任何事物打扰,被任何事物捆绑。

二、低调,认清自己。(最重要的一点)
1、要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的位置。做人要低调,要学会欣赏周围人的长处所在。
这一点是我的生活经验得来的,刚上高中的时候,我的室友都是不错的。但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我不懂生活,我不懂自己要什么。我不低调,我按自己的规则办事。是实话,室友真的不错。如果,低调一点,那么那将是更好的经历。
有的人,隔近了,就忘了对方的乐趣和美好。但是低调一点,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互不干扰,会发现其实会更加快乐。原来那是值得欣赏的地方。原来,我们只是属于不同的人,只是互相不了解。只是见识太少。

2、不要过于在乎谁。不要紧张。接触外界。
低调。说实在的,都是普通人。没有必要过于在乎什么。

3、互不干涉。

自由摆在第一位。

这是重中之重。出了就事论事外,除了长辈教育晚辈外。真的没有谁有资格干涉谁。

学会欣赏,认清自己。

三、就事论事。
1、圆通低调地处理关系。
能一起办事就行。
2、利益和发展驱动。就事论事,公正公平地做事。

四、发展第一。
1、要交就交高质量的同学。虽然人与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素质是有高下之分的。断舍离,不要让自己不爽。(要学会辨认)
2、圆通处理事情。因为,选择没有对错。
3、远离是非纷争。远离道德绑架、人情绑架。这一点要注意,发展第一。必须拒绝。

五、人际关系是我的心痛。
回首往事,我发现自己就是一只没方向的鸟,怎么飞也飞不到目的地。想要找个地方歇一歇欸,也没有着陆点。但是仔细想想,我发现当时来跟我打交道的同学做的非常好。他们做的非常好。我一直想问,为什么我的生活质量那么差,都是我不喜欢的,为什么别人不一样?为什么我这么累?
后来,我明白了。断舍离,问题出在我自身。人与人的选择是自己选择,没什么。
1、断舍离。让高质量留在自己的生活中。
不断追求更好。
2、选择没有对错。其他的事物,友善对待。
这个距离要保持,不要勉强自己。做事要圆通,这没有对错。
3、外圆内方。
要什么,是各自的选择。一般情况,这没有善恶对错之分。保持友善,保持谦虚,保持尊重,这就是圆。
自己要的一定要坚持,绝不可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就是要发展自己,让自己的进步,把不要的踢出去。这就是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