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要素》-读后感

用户体验并不是一个产品如何工作的,用户体验是指“产品如何与外界发生联系并发挥作用”。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目前我们更多的关注产品将用来做什么,而很少关注产品如何工作,这恰恰是决定产中成败的关键!


我所想到的:

1.只低头跟从竞争对手,盲从追赶。

2.不过多的强调“产品特性”,功能不断膨胀,越来越复杂,笨重难用,多关心用户喜欢什么。

3.最常用的投资收益度量标准,转化率。转化率是一种常用的方式,来衡量用户体验的效果。

4.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user-centered design)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


智能电视体验设计?

深度聚合,一呼百应

一站式:影视搜索;观看历史;常用应用;

电视汇聚:一按即达,分类导航,频道时间线,预约提醒

NFC分享

智能持续升级


海信Vision-UE设计师 张晓林

 -- 以后将没有互联网企业,只有用互联网思维去经营的企业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一切围绕用户,用开放的心态、创新的精神,打造极致的体验和服务

品牌为王;移动为王;多终端的互动和结合;保持专注,少就是多(Stay focused,less is more!);做自己喜欢用的产品;

扁平化的核心是让信息更好的呈现;借鉴,但绝不抄袭;不疯魔不成活(May be crazy,to be the master!);

杰作,源自不必要的坚持(Classic,from unnecessary stick!);不是比别人做的更好,而是要做的和别人不同;

如果看不清未来,不如做好现在(If you see future,it is better to do now!)


饮食业怎么做用户体验?

傅俊,做了12年礼品大闸蟹的丰收蟹庄创始人。

赫畅,煎饼新秀黄太吉创始人。


傅俊 大闸蟹:产品就是营销


赫畅 煎饼果子:营销就是产品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保证产品质量无硬伤的基础上,把精力花在打造一种轻逼格的社区氛围,把用户体验从“产品”切换到品牌氛围上!

例子:开业之初,跟顾客玩石头剪刀布,顾客赢了送煎饼;给顾客做到店停车攻略,后备厢翘起来,或者打双闪,就变成顾客之间流传的文化;用白领们认可的奔驰、MiniCooper车队送餐;赫畅每天想一条感悟箴言,打在当日小票上,启用普通员工来作形象广告的主角,把他们拍出影星、乐队感,让员工们觉得好玩;再比如,不定期晒出最大金额的客户订单,吸引公司进场“玩”,推动外卖。

到底什么叫品牌?

定位你的消费人群,文化认同感,品牌的第三人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