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观检测

当你买心仪产品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外观,在选择的时候除了功能款式外,外观也是必定会选择的一项。而这些外观检测目前有的靠人眼检查,有的靠自动化设备检查,都在严格把控质检。
外观缺陷不仅危害产品的美观和舒适性,有的还会对商品的性能指标产生负面影响。因此,生产企业非常重视商品外观缺陷的检测,这种检验方法易于及时处理,根据检验结果,可以分析生产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以避免或减少不良品流入市场,给企业带来损失。
随着智能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大部分人工产品的外观缺陷检测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由于传统人工检测存在检测效率慢,检测精确度不高等缺点,而通过表面外观缺陷视觉检测能够更好的取代传统检测方法。
外观缺陷是指产品表面或功能存在不对称的地方,如划痕、黑点、孔洞、色差、玻璃和其他非金属材料表面的杂质、损坏、污渍等。
在机器视觉技术里面,表面外观缺陷检测是一种无触摸,无损伤的自动识别的技术。是维护自动化技术,智能化系统,高精度运行的合理途径。 它比人工检测更具有可靠性,在复杂环境中长期工作和高生产率等优点。
外观缺陷检测系统可以将平面成像图片产品图像进行预处理后,进行一系列的操作,按照要求输出结果,或显示或执行。
马克拉伯平台的免费机器视觉软件SGVision在外观检测方面功能有污点检测、斑点检测、划痕检测、毛刺检测、有无检测、图像对比、相似度检测等等。大部分的外观检测都可以做。

我们日常所见的,五金件划痕检测、玻璃的气泡、黑点杂质、布匹的瑕疵检测、充电插头是否有毛刺、是否缺失部分等等。还有很多机器视觉外观检测方面的有关应用,想要看你的产品是否能够应用机器视觉检测代替人工检测可以来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