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乐的人设

《仙乐传说》,Tales Of Symphonia(TOS),是Namco公司的一款GC上的RPG游戏,前一段玩了5、60个小时了。游戏的战斗模式类似于KOF的格斗方式,但是是在3D场景内的,我方最多4人,对方最多见到过9个人,这样的战斗模式给人以相当激烈的感觉,比RTB(Runtime Time Bar,时间条)系统可能还要激烈得多。

仙乐的人设可以说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日式RPG设计了。先来看看所有的登场人物的性格描述:

男主角:罗伊德:双剑,热情,不退缩,符合“勇士”的特性,但不能称之为英雄,他的招式以速度和狠为主,封、破、冲、空招式俱全,最终奥义的攻击力之强、速度之快,应该是所有可选角色中无人可超越的了,但是就是发招太慢,而且容易半途被砸下来。他的主题曲是热情,充满活力的。

女主角:柯雷特:两只比手镯大一点的铁圈,可爱,她的招式都是适合青少年的一些搞笑绝招,比如向天上扔一堆锤子、整个人向前扑倒到地上、转体两圈。她的主题曲是欢快、舒适、轻松的。

克拉托斯:男,魔剑,冷酷,跟八神一样红头发,就是不会暴走。他的招不快,但是非常狠。融合EX能融合出6连击(一般最多就是4连击,但是这个6连击只能在前4连击后连招,第5、6下不可连招了),融合出乱数奥义连招(一般必须按照特技、秘技、奥义顺序连招),足见此人的狠劲。连续4下之后,乱数连上一两个奥义,不死也差不多了。他的主题曲是灰暗、充满反抗和仇恨的。

泽洛斯:男,魔剑,跟克拉托斯正好相反,热情而搞笑的家伙,他在战斗中的废话最多。招不快,也是比较狠,但是狠不过克拉托斯,他的招式和克拉托斯完全相同。他的主题曲听起来只是轻松。

里加尔:男,武师,跟用剑的不同,武师的战法比较另类一些,甚至有绕到对方身后这样的古怪招式。里加尔的年龄是所有人中最大的,或许特性上只有这种差别,所以他对年龄最小而且有些渊源的璞蕾塞娅最为看护。这个人物的刻画特性也不是非常鲜明。

利菲尔:女,恢复魔法师+光系魔法师、教师,符合日本人对教师的一贯看法,古董、教条主义、有时候很搞笑,有时候很BT。这个人物我觉得刻画得不好,主特性不鲜明。装束比较庄重,学者的长袍。主题曲……柔缓、抒情……

藤林:女,杀手+召唤师,着装性感,性格比较感性化。速度快,攻击力不强,但她的特技总是带有攻击力减弱、防御力减弱、吹飞、击倒等特性。主题曲明快、抒情。

璞蕾塞娅:女,职业不太好说,拿着个比自己都大的斧头到处跑,攻击力奇强无比,12岁(-_-日本人真是什么都感想!)。宛若大人般的幼童,却是后期攻击的中坚力量,她有一招是干脆防不住的。主题曲沉重,这跟她是试验体有关。性格冷漠,但不冷酷,或许她的冷漠只是一种保护意识。

基尼亚斯:男,12岁,魔法儿童。前面的男主角中,明快、冷酷、热烈的都有了,基尼亚斯就像一个普通的12岁少年,只能说是多彩的,正好和璞蕾塞娅形成了对比。这两个12岁的家伙,一个最强物理攻击,一个最强魔法攻击,都很BT的人设。他的主题曲,也就象个儿歌一样。

 

仙乐的人设几乎覆盖了所有人类的性格。我记得当初无数人为之流下热泪的《仙剑》,三个女性角色,也是覆盖了刁蛮、温柔、可爱等性格。而年龄层次,仙乐也算是覆盖比较全面的了。因此说它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玩家对人设的要求再刁钻,也无非就是这么几个性格类型,这么几个年龄层次,目前很多网游在人设上也遵循了这样的规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