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itian.cpp文件
#include<stdio.h>
#include"game.h"
void game()
{
//数组存放要走的棋盘信息
char board[ROW][COL] = {0};
//初始化棋盘,全部空格;
InitBoard(board,ROW,COL);
//打印棋盘
DisplayBoard(board,ROW,COL);
//下棋
while(1)
{
//玩家下棋
playmove();
}
}
void menu()
{
printf("********************\n");
printf("***1:play**0:exit***\n");
printf("********************\n");
}
void menu1()
{
printf("********************\n");
printf("***1:确认***0:取消***\n");
printf("********************\n");
}
void test()
{
int a = 0;
int b = 0;
again:
do
{
menu();
printf("请选择:");
scanf("%d",&a);
switch(a)
{
case 1:
game();break;
case 0:
printf("退出游戏?\n");break;
default:
printf("选择错误,请重新选择\n");break;
}
// if(a==1)
// {
// printf("三子棋\n");
// }
// else if(0==a)
// {
// printf("退出游戏\n");
// }
// else
// {
// printf("选择错误,请重新选择\n");
// }
}
while(a);
//确定是否退出,意义不大。
do
{
menu1();
scanf("%d",&b);
if(1==b)
{
printf("退出游戏\n");
break;
}
else if(0==b)
{
goto again;
}
else
{
printf("选择错误,请重新选择\n");
}
}
while(b);
}
int main()
{
test();
return 0;
}
//game.h文件
#define ROW 3
#define COL 3
//函数声明
void InitBoard(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void DisplayBoard(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void playmove(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game.cpp文件
#include "game.h"
#include<stdio.h>
void InitBoard(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
int i = 0;
int j = 0;
for(i=0;i<row;i++)
{
for(j=0;j<col;j++)
{
board[i][j] = ' ';
}
}
}
void DisplayBoard(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
int i = 0;
int j = 0;
for(i=0;i<row;i++)
{
for(j=0;j<col;j++)
{
printf(" %c ",board[i][j]);
if(j<row-1)
printf("|");
}
printf("\n");
if(i<row-1)
{
for(j=0;j<col;j++)
{
printf("---");
if(j<col-1)
printf("|");
}
printf("\n");
}
}
}
void playmove(char board[ROW][COL],int row,int col)
{
int x = 0;
int y = 0;
printf("玩家走:\n");
while(1)
{
printf("请输入要下的坐标");
scanf("%d%d",&x,&y);
}
}
三子棋(不完全版)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04-19 15:41:06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