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论语》论团队的管理

关于为政,也可以理解为现在的团队管理,论语中孔子有句话:先有司,赦小过,举贤才。

 

这句话比较好的描述了实施管理一般规律,结合实际经验,以下是我的理解和稍作扩充。

 

第一,理解所在的企业和环境,理解你的团队,能够作到团队对你的初步认同感。那种“新官上任三把火”,上去就搞的“鸡飞狗跳”的经理,如果没有很强的高层支持,是很难成功的。

 

第二,逐渐明确制度流程,明确岗位职责。

 

第三,对于实施过程中,下属的一些小过错,采取容忍的态度,也可以单独作些善意的提醒。

 

第四,这个非常重要,在整个过程中,要发现人才,特别是一些资历不佳,但是具有潜质的人才,逐步培养,让他们能够承担起责任,这和聘用高级人才,效果会很不同,并且这样的人才,更能够团结在你的周围。当然,对于一些特殊需求,也要采取外聘人才相结合的办法。

 

四个步骤,不断循环改进,整个团队形成螺旋式上升,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一般会取得相应的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