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ber 各层(Pads solder mask层和paste mask的区别)

相信很多人对solder mask层和paste mask层不太理解,首先我们来看下pads中有哪些层定义:

PADS各层用途如下:

1、TOP 顶层 - 用来走线和摆元器件。BOTTOM 底层 - 用来走线和摆元器件

2、LAYER-3至LAYER-20 一般层,不是电气层,可以用来扩展电气层,也可以用来做一些标示。比如导入DXF可以设置在这些层中

3、solder mask top 顶层露铜层,就是没有绿油覆盖

4、paste mask bottom 底层钢网

5、paste mask top顶层钢网

6、drill drawing 孔位层

7、silkscreen top顶层丝印

8、assembly drawing top顶层装配图

9、solder mask bottom底层露铜

10、silkscreen bottom底层丝印

11、assembly drawing bottom底层装配图

1、solder mask层:

solder mask就是阻焊层,是为了把焊盘露出来用的,也就是通常说的绿油层,行业也叫开窗。实际上就是在绿油层上挖孔,把焊盘等不需要绿油盖住的地方露出来。Solder层是要把PAD露出来

在我们制作封装的时候,我们在焊盘添加solder mask top层,最终制作出来就会出现如图效果,金色部分就是漏出来的焊盘,如果我们没有开solder mask层,那么这个焊盘将是被绿油覆盖,导致我们无法进行贴片,焊接等

如果添加的是solder mask bottom 就会在背板漏出铜箔,如下图所示:这种开裸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散热作用。

2、paste mask层

paste mask业内俗称“钢网”或“钢板”。这一层并不存在于印制板上,而是单独的一张钢网,上面有SMD焊盘的位置上镂空。一般镂空的形状与SMD焊盘一样,尺寸略小。这张钢网是在SMD自动装配焊接工艺中用来在SMD焊盘上涂锡浆膏的。如下图所示为钢网: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