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以上重新找工作的烦恼

本人在IT行业滚打了十年,从程序员做到最高的技术总监的位置。
1998年当初刚才北京的2500元人民币的待遇,感觉到很丰厚,每个月怎么也很潇洒的玩。
到最后的年薪30万以上,怎么也觉得太少不够花销。
最近金融危机,公司撤编部门,只得再失业。
进来通过猎头给我推荐了两家公司的职位。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这两次面试经历。
一个是国内的一家有名的网络通讯公司做他们的技术副总,地址位于西单。
一进入公司大门,看起来很气派,规模也很大,前台MM也很PL。心情不错。
当面试的时候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面试人是个27左右的人,带着个小眼睛,看起来还很文静。
通常的面试流程是:5分钟自我介绍,项目经验,技术经验等等,这些当然没什么问题。
关键是这小子,太不尊重人。自始至终连头也没抬起来过,眼睛一直瞧着我的简历文稿。这是面试官的素质么?
我忍着性子慢慢地介绍自己。往后就更离谱了,就是一些技术问题。实在是可笑之极,一点也不专业的提问。
比如:WSDL是什么接口?SOA是什么架构?SDO是Jar类么?一个互联网站采用什么类型的协议等等。
这些问题简直牛头不对马嘴。
然后根据我的简历上的介绍问一些问题,简直苦笑不得。当初老子面试别人的时候可没有这么不专业也不认真,
真他妈的虎落平阳被犬欺。整整一个小时我耐心地他上课,而他自己的项目关心的领域一个字也没提问过。
事后两天,通过猎头反馈结论为:“该人经验不足,技术架构不深”。老子气疯了,我做技术架构的时候,你还不知道
在哪个地方猫着呢,本以为通过猎头推荐去的高级职位应该公司为很重视,并且面试人的素质很高的,至少也应该是部门老总
这个级别的。最后想想,一笑了之。没过几天又有另外一个猎头找我推荐的还是这个公司这个职位,又令我哭笑不得一回。
第二个公司是国外一家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职位为总架构师。本以为凭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功底,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再说他们的项目与我以前的项目几乎相似,高高兴兴打扮衣冠正正的去面试。让你做题
第一部分:一百道普通生活题:回答是与否,应该不应该等。常识题,可以理解,反正对与错没有界限。大约20分钟。
第二部分:20道智力题和逻辑思维题:包括大名鼎鼎的爱因斯坦超级问题,这项大约用了1小时时间,个人认为8道题不会错。
第三部分:5道设计和编程题及项目管理题,这些是我的专长,没什么大碍,大约40分钟。

交卷,带到一个小的会议室里,说有点忙,稍等等。正好休息一下,调整刚才做题时绷紧的头脑。
谁知道这么一等就等了一个小时,刚刚放松的脑袋变成了无聊,他们连一杯水没给送来,真不会待客之道。
好不容易等来了两个面试官:一男一女。双方客气的介绍了一番,介绍了他们公司和项目的基本情况及这个职位的职责。
下面我以为就是技术面试和项目经历面试了,谁知可是一系列的与技术项目无关问题,也就是常说的压力面试。可以理解,本人自己
以前也在面试别人时用到一点点。但万万想不到的是,他们两个人在重复反复提一系统相同或相似的问题,或者同一个问题不同的
表示,甚至还要挖人的隐私。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轰炸,真他妈的要崩溃了,没有这样折腾人的。压力面试也没有这么要压力的,第一回领教。
好不容易坚持下来,最终客气回复一周左右通知吧。
本认为这次十拿九稳,一周以后没等到通知。打电话过问,回答为:“你的技术和经验没有问题,但并不适合”。郁闷了。
算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