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调用python文件方法

126 篇文章 89 订阅

MATLAB是学术界最常用的编程工具,虽然MATLAB的功能已经很强大了,但是相对于开源的python来说,python丰富的开源工具和框架也是MATLAB所望尘莫及的。在编程实现任务所需的功能时,可能你对MATLAB相当熟悉,但是MATLAB里面却没有现成的代码供你使用,而恰好python却有开源的代码实现(比如当今正火的sklearn,比如pytorch等等等等),这时很头疼的情况就出现了----你对python不熟悉!!!

就问你难不难受?

别慌,你看----他来了,他带着混合编程走来了,他就是MATLAB与python混合编程!

下面,我们直奔主题————>怎么编程?

1.查看matlab中是否能关联python。在matlab命令窗口输入:pyversion。

图片

注:matlab关联的是计算机安装的python3.8。

2.在matlab中编写简单的python调用函数,以hello word为例。

(1)新建一个脚本,以Python的编程方法定义一个hello函数。

def hw():    print("hello world")

(2)将其保存为.py格式的文件。

(3)新建matlab脚本main.m作为主函数,调用test.py。

clcclose allimport py.test.*hw()

图片

抛砖引玉,更多的调用样例读者朋友们去试下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