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感悟

上海进行了差不多3个月的实习,感悟有些,今天实习结束了,不太想留下,老大还是不错的,问了我很多次,最后要不要留下,问我 如何规则职业之类的,最后 自己还是没有选择留下。
重新再出发吧。
这段 时间对 U3D的底层 更加深入了,UGUI机制,协程的实现原理,过程,网络架构,通讯链路,pb工具,等等…
底层方面的东西 也在慢慢的学习,以及编辑器的生命周期,还有对一些设计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段时间,开发了自己的一些组件,小插件,慢慢的也会变成一个组件库的。

经过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可能更加喜欢挑战性的,不想变成 温水中的青蛙,说实在的,前两份 实习 都特别适合养老,总觉换 工作 是想
换一个更加完美的团队,但是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可能是自己能力的等级只能在这种养老性公司里工作,或许也是自己运气好,但是总觉得
养老性的不太适合自己,会把你意志磨掉,一个人 一旦失去斗志,失去意志,就容易被固化,上两家公司遇到的基本都是这样,人嘛, 很容易被固化的,也许,会在某一天,突然醒悟过来,谁知道呢。
他们一开始也是带着游戏的梦想入这一行的,但由于种种原因,跑去边缘的行业,也不是说这样的行业没有前景。
其实在未来
前景还是很好的,现在做线上教育的公司也很多了,网龙公司也把重点转到线上教育去了, 它带来的收益也是可观的,但是呢,还是得看自己兴趣吧,没有兴趣的工 作,提不起热情来,就进入不了忘我的开发境界。那种境界就是 好像外界间的一切联系都和你无关,也许 在游戏行业里工作的也有部分也是,慢慢的就被体制化,固化。
我总觉他们心里应该会留下点什么,可能是人的底线。
有时候,得勉强为了生活 去工作,每天3点一线 固化的生活,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有活,做活,没活,摸鱼,这样不就 活成NPC了吗。
总觉得人生不该如此。 还得有自己小小的提升 还有追求吧。 或许每个人 心里都有那份标准吧。每个人都不一样,也 或许因为这份标准造成每个人的不同吧。
既然已经辞职了,就好好准备面试,提升技术能力吧。人生这场游戏一开始,就要好好玩了。

不管未来如何,外界声音怎么样,我还是会继续保持自己的态度,期待可以找到同路之人。

ps:最近面试 收获挺多了,遇到很多很好的面试官,可能是运气比较好,交流的挺多,然后也会知道大概哪一方面 还算行,哪一方面薄弱,然后也会深入去思考,未来的方向,前路,以及自己的初心,职业规划那些,这一天很感谢那些愿意把时间 花在我这个还未毕业的新人身上,他们真的很好,万分感谢,其实游戏圈内大部门做技术的都是愿意分享的,初衷都很好,也很单纯,挺喜欢这群人的,偶尔也会在群里讨论某个技术,然后撕逼起来,好吧, 可是这群人其实有些是在煎熬呢,付出得很多但是收获却不一定是正比例成长,还有万恶的资本家的996工作制度,整个游戏行业也是不温不火,有点低迷,和中国社会的发展是有点关系的,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人理解 游戏 这个行业,我也愿意并且乐意在一线和大家一起奋斗。

目前在一家工作室里实习了,9点上班 9点下班 小周 一周上五天, 大周上六天,也挺充实,每天基本10点多就下班吧,有时候会11点钟,公司里很多都是10点后才走的。

有些公司开发会用内外网,开发,是为了防止代码泄露, 入职第一天主程就告诉我,不要把代码外发,会坐牢的。
其实 在公司工作 代码就是公司的财产,当然,如果是自己代码,不涉及到 机密,公司项目的,
当然是可以记录的。

来公司过了一周了,技术方面提升,倒是lua方面的提升,因为项目是已经上线了,只是需要维护,然后代码 都是lua写,业内也是,更新的用的技术也不一样,有的用的是xlua,ulua,slua,
区别的话,可能用xlua 写就只需要打补丁,热更新了,而luaframework这种 是用纯lua写的

项目 框架 大体 就是一个 大的 管理类 ,大管理类里集合各个子系统,在Awake的时候,完成各个子系统的初始化,包括和 lua的交互通道, 然后就是对比资源,平台,做各种 适应,加载资源,更新。之后 在Update里 调用各个子系统的update,需要计算帧的 子系统,计算帧,调用lua 里的update, 以及laterUpdate,主要是相机之类的更新, 关于网络通讯这层ulua 使用的好像也是protobuffer, google开源,的确是比较好用

–PS: 开发真的只是维护了,修修bug之类的, 可能是使用lua吧, 项目里重复性代码挺多的,很冗余了。

–7.19,说下这边的情况 9点上班9点下班,大小周, 但是一旦项目稳定了,一般你都是在这个项目上进行维护,修修bug,打打补丁,更新些小活动之类的,代码量,相对于我之前两家公司都会比较少,比较轻松吧,就是要在别人写好的代码里, 修复bug… 都是用lua做开发,

–8.16 工作了一段时间了,总结下,功能性的开发其实就是搬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