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的缓冲区

Canvas的缓冲区

canvas的绘制缓冲区和显示缓冲区理解为两个容器,它们用于存储绘制结果。绘制缓冲区是用于存储渲染管线生成的像素数据,而显示缓冲区是绘制缓冲区最终的存储位置。

绘制缓冲区(Drawing Buffer):
它是在 canvas 元素上进行绘制的内存区域。当你使用 canvas 绘图 API 绘制图形时,实际上是在绘制缓冲区中进行绘制操作。绘制缓冲区可以看作是一个画板,所有绘制的图形都暂时存储在这个画板上。

显示缓冲区(Display Buffer):
它是在屏幕上显示图像的内存区域。当绘制操作完成后,绘制缓冲区的内容一般会被复制到显示缓冲区中,并在屏幕上进行显示。这个过程称为双缓冲技术,它可以避免图像闪烁和可见的绘制过程。

1、缓冲区的交换时机

绘制操作完成,是指所有的绘制指令已经被发送到绘图设备(如 GPU)进行处理,并且绘制缓冲区中的图像已经被更新。

在传统的 canvas 绘图中,绘制操作是即时执行的,意味着一旦调用绘图 API 绘制图形,绘制指令就会立即发送到绘图设备进行处理,然后绘制缓冲区的内容会被复制到显示缓冲区并进行显示。这意味着绘制操作几乎是即刻完成的。

在WebGL中就是:

renderer.render(scene, camera)

如果希望连续执行多个绘制操作,可以使用循环或递归来控制绘制指令的发送。可以在每次绘制操作之间添加适当的延时或者使用动画循环函数(如 requestAnimationFrame)来实现绘制的间隔和流畅性。

2、缓冲区的交换方式

阻止浏览器清除Drawing Buffer,直到手动清除或覆盖: preserveDrawingBuffer

preserveDrawingBuffertrue的时候:

  • Drawing Buffer 复制到 Display Buffer
  • Drawing Buffer 不会主动清空,

preserveDrawingBufferfalse的时候:

  • 交换双缓冲,比较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