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与非阻塞赋值的区别(重点!)

一、阻塞与非阻塞赋值(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进行Verilog模块编程时使用赋值操作要注意8个要点来编写代码就可以避免Verilog仿真时出现冒险和竞争的现象。**

首先注意2个要点(不在8个要点内):

1) 在描述组合逻辑的always块中用阻塞赋值,则综合成组合逻辑的电路结构;
2) 在描述时序逻辑的always块中用非阻塞赋值,则综合成时序逻辑的电路结构。

这是因为综合前仿真和综合后仿真一致的缘故。如果不按照这两个要点来编写Verilog代码,也有可能综合出正确的逻辑,但前后仿真的结果就会不一致。

RHS:赋值等号右边的变量或表达式;RLS:赋值等号左边的变量或表达式。

Verilog标准定义了有些语句有明确的执行时间,有些语句没有,若有多条语句准备在同一时刻执行,但由于语句的执行顺序不同(但符合Verilog标准的语法),却会产生不同输出结果。这就造成了冒险和竞争的现象。常出现在阻塞赋值语句中。
1, 阻塞赋值的执行是只有一个步骤的操作,即计算RHS并更新LHS,此时不能允许来自任何其他Verilog语句的干扰。

阻塞的概念就是串行操作,可在多个always块中进行。但是可综合的阻塞在RHS不能设定有延迟(零延迟也不可)。理论上,阻塞语句,前面的语句和后面的只有概念的先后,无实质的延迟。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