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书《横向领导力》

主要内容
关键三点:培养技能,明确目标,影响别人

  1. 培养技能
    个人的技能应该过硬是横向领导力的基础。工作技能包括:制定目标的能力,思考的能力,学习的能力,专注的能力,给出反馈的能力。基础是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该能力可以通过四象限法习得。四象限法分析问题氛围四个步骤:分析问题,分析成因,采取策略,具体步骤。简单来说,首先需要确定问题,并分析问题可能的原因,然后讨论解决问题需要达到的目标与策略,最后确认解决问题的具体步骤。
  2. 明确目标
    使团队达成一致的目标,效能才能提高。至少需要做到两点:搞清楚合作目标的底层原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共同参与制定目标【让每个人都有成就感】。
  3. 影响别人
    关注三点:提问,作答,示范。
    1)提问不要用引导式问题(问题回答不能用是或是不是回答),说清楚提问的意图
    2)知道很好的方法的时候,直接告诉别人你的想法【告诉别人不是命令】,作答的句式可以参考:如果我们没有更好的想法能不能这样。
    3)以身作则,技巧:示范行动必须被人看见;超乎大家的预期【做份外的事】
    总结
    在团队工作中,每个人都不是只是独立个体,要想在团队中获得横向的领导力,不仅需要自身的能力过硬,还需要在说话做事方面下功夫,无论是明确目标还是影响别人,目的都是为了让其他人欣然接受你的思想与做法,才能实现横向领导的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